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豆制品 > 打工仔故事

打工仔故事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1 14:36   浏览 N 次  

风雨潇潇的记忆

一个星期天,南江大学历史系二年级学生黄石山和张超,出街买衣服。他们经过步行街,进入“云嫦” 时装店。

这间时装店,欧美式装修,高雅华丽,别具一格。经营的都是进口名牌服装,款式时尚,琳琅满目。黄石山从左边衣架上,取下一件深蓝格子衬衫,仔细端祥,十分满意。可是一看,标价为380元,不禁呆住了。黄石山对张超说:“这店衣服太贵,咱们走吧!”他俩正想离开,从里室走来一位身材微胖的中年妇女,把他们叫住。

她是“云嫦” 时装店老板谭云嫦,人称她谭姐。“靓仔!你不是很喜欢那件衬衫吗?干吗就走?价钱好商量嘛!”谭姐笑着说。

黄石山回答说:“多谢老板,只是随便看看。”谭姐以职业的目光,看出黄石山的心思。

“优惠价给你!100元!”

“这怎行呢,让你亏本。”

“你们大学生是消费者,我谭姐应该照顾!”

黄石山见老板一片诚心,再不好意思拒绝。拿岀100元,收下了这件衬衫。

谭姐打量一下这俩青年学生后,便热情地邀请到经理室喝茶。闲聊了一会,谭姐问他们:“快放署假了,我想请一个人帮忙,你们哪个能来?”张超沉默不语,只有黄石山回答:“还不知学校有何安排,放假时再说!”

与谭姐那次遐逅,黄石山早已淡忘。但对来自贫困山区的张超来说,暑期工是一种诱惑。正是这种诱惑,让张超留下了沉重的记忆。

学校放暑假了,黄石山和其他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华东五市旅游活动。张超家庭生活困难,悄悄地到“云嫦” 时装店找暑期工干。

张超在经理室见到谭姐,谭姐便热情地招呼他坐下,并递过一杯热茶。谭姐微笑地说:“你放假了吧!是否可以来我这里做工?”张超马上回答:“放假了,我正是这样打算。”谭姐和张超闲聊了一会,俩人很融合。谭姐叫张超今天就上班,月薪定为6000元,负责管理仓库,协助进货。张超听了很满意。

张超上班一星期,吃住都在店里,工作兢兢业业。店里的员工小梅,当面赞扬张超能干,说老板找到一个好助手。

有一天晚上,谭姐来电话叫张超到富豪酒家陪客户。

谈完生意,张超坐上谭姐小车回到时装店里。下了车,谭姐说:“刚才喝多了,扶我上楼。”张超扶着谭姐到了她的卧室,正想离开。谭姐说:“小超,到阳台帮取件睡衣给我。”张超走出阳台,看见睡衣挂在晒衣架上,便摇动手柄,降下衣架取到睡衣。

张超推开卧室房门,不禁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谭姐穿着比基尼,直挺挺地躺在床上。张超低着头,慌忙地把睡衣放在椅上。忽然,谭姐叫住了他:“小超,我太疲倦了,过来给我揉揉!”

“这,我不会按摩!”

“不懂,我教你!”

张超转过脸,不知如何好。

“我给你月薪6000元,按摩一次不行吗?”谭姐说完下了床,伸出双手,像老鹰抓小鸡一般,把张超按倒床上。

就这样,张超平生第一次与女人发生了一夜情。

第二天早上,张超回到店里,心里一直扑通扑通地跳,很不平静。见了店里同事,好像见警察忐忑不安。小梅见了他便问:“超仔,怎么啦,昨晚沒睡好?”他沒有作声,双腿软酥酥的,径直走回仓库,关上门来“思过。”张超越想越怕,怕见到谭姐和熟人。

到了晚上,谭姐又来电话,一样地叫他陪客户。张超听了心慌意乱,不知所措。最后,他决意不干了,便写了一封“辞职信”, 悄悄地离开了“云嫦” 时装店。

张超回到学校,整天躲在宿舍里,像发了一场大病。

一天下午,他到学校图书馆去借书消遣。回时,在花坛旁坐会,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背影。是小梅!她来干什么呢?只见她进了传达室,和值班的周伯在说话。待小梅走后,张超到了传达室。周伯见了他说:“刚才有位姑娘叫小梅找你,找不着,留下这封信。”

张超回到宿舍打开信,是店老板谭云嫦写的。谭姐在信里说了些抱歉的话,叫他回店帮忙,再加2000元工资。

张超拿定了主意,再不回去!接着,把信撕掉。

可是,谭姐还是放不过他的,天天打电话到传达室找人。张超也实在呆不住了,决定到城郊建筑工地做小工,远远避开谭姐。

这是开发区一建设工地,项目林经理答应了张超,并给他安排看守材料。尽管月薪只有3000元,张超也觉得很如意,生活无忧无虑。

五天后,工地上突然来了一辆黑色小轿车,走下来的是一位戴着太阳眼镜的中年妇女。她,就是“云嫦”时装店谭姐。

这时,张超正好经过售楼部,与谭姐碰上头。想避开,也来不及了。

“小超,我来找你,我们聊会吧!”

“正忙着呢,恐怕……”

“我不会耽误你很多时间的,10多分钟!”

张超不知道自已是心软,还是内疚,乖乖地上了谭姐的小车。

小车直往城里去,谭姐没有说话。张超也在车上半闭着眼睛,盘算着如何摆脱谭姐。

不久,小车开到山湖公园停了下来。谭姐终于开囗了:“小超,你别这样对待我好吗?我是全心帮助你解决困难,完成学业。你何必拘于小节呢?”。

张超恳求地说:“谭姐,你行行好心,别难为我了!这事若让学校知道了,我定被……”。

谭姐还是口气强硬,带些威胁的口吻说:“你若不回店里做工,我定告诉你校领导,到时你就玩完了!你得想清楚啊!”。

张超挠头抓腮,一时想不出别的办法,只好随谭姐回到了“云嫦” 时装店。

三十多天的暑假只剩下几天了,张超每天都默默为自已祈祷,千万别出事。日子由不可终日变得宁静起来,而且再没见到那种“盯人” 的目光。同事小梅见他和谭姐双双对对出入,显得毕恭毕敬,他俨然成了这个店的“二老板”。

一天中午,张超陪谭姐出差,小车停在一间路边饭店旁的绿荫树下,谭姐吻了他一下,张超心里平静如水。但殊不知,“黄雀” 在后,一辆奥迪小车路过,车上坐着一个五十开外的男人,看见了谭姐的暧昧,马上拍下了精彩的镜头。原来,这个就是谭姐分别了二年在外做生意的爱人钟世明。

当天晚上,钟世明回到了家,便和谭姐一起去富豪酒店吃饭。

张超在店里,第一次产生了孤独感。于是,他离开店里,走到附近小公园来散步。忽然,树旁窜出了一个蒙面的高个子,把张超按倒在地,挙打脚踢,打得头青脸肿鼻出血。

蒙面人跑了,张超慢慢地爬起来。他不明白怎么回事,谁人与他结仇,如此狠毒。

小梅找到了张超,他那狼狈相小梅装作视而不见,小声告诉张超说:“超仔,刚才谭老板来电话,叫你马上前往上海接货。”

张超这时侯,大梦终于醒了。突然想起一件事,下午有位陌生男人手提皮箱进入谭姐卧室,莫非就是谭姐的老公回来了?叫去上海和被毒打一事,张超越想越害怕。

张超沒有回店,也没去上海。

开学后,张超的诽闻在历史系里传得沸沸扬扬,他实在再也不能留在这所学校了,只好转学到别的城市。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