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豆制品 > “健康快乐的俏佳人”-记十连乒羽球联合热身活动 朱津津

“健康快乐的俏佳人”-记十连乒羽球联合热身活动 朱津津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02:10   浏览 N 次  

“健康快乐的俏佳人”

记十连乒羽球联合热身活动

文/朱津津

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友谊的脚步,一群“健康快乐的俏佳人”,一大早就按耐不住急切的心情,带着自己心爱的球拍,放下了手中的家务活,满面春意,风尘仆仆从京城的四面八方,汇聚到天通苑一个叫“名流家园”小区的活动中心,来参加一场高手云集的乒乓球羽毛球热身运动。

这群“健康快乐的俏佳人”,都在六十上下,他们可不服老。你看他们的着装五颜六色,色泽鲜亮,还有他们给自己起的很俏丽的名字:什么“小蚕豆”“流星雨”“老客”“轻松”等等。当然还有绰号“老虎”。你以为是一群时髦的小年青。


走进宽敞的活动大厅,当初想好的集体准备活动还没派上用场,乒乓球台子一下就被他(她)占领,羽毛球场地上也摆出了开战的阵势。

瞬间,一个个摩拳擦掌,纷纷上阵。霹雳啪啦的声音此起彼伏,你推我挡,你进我退,正抽反抽,还有男女双打混合,哇,看的你眼花缭乱,脑袋好似拨楞鼓。

陈杰的球艺,一看就很老道,技高一筹。左右逢源,吊打结合。海底捞月,游刃有余。

庞文华是长传短吊,近攻远守,抓住机会大力抽球,时不时还搓上两把。在中学练就的功夫,今天一展风采。

“小蚕豆“的球风真像她的名字,嘎嘣脆,脚底生风,左右抽杀。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崔万忠是合格的教练员,很有耐心,与他过手的人必经他指点,各个收获颇丰。

“流星雨”虽然才有一个月的球龄,但是,由于她的虚心好学和刻苦磨练,球艺也大有长进。


“老虎”打球一招一式很有章法。就像对待任何事情一样,那么认真。双打配合默契。

于锡华的球风很稳健,球路多变,球姿优美,功夫较深。

“老客”虽然眼神不佳,但是脑神较快,会运用吊球技术,对手刚到左边,他的球就打到了右边。常常使对方措手不及。

于平打球温文尔雅,打球时,总是笑容可掬,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还是个左手握拍。她找到了打球的乐趣。

“轻松”球艺不凡,据说与高怀谈恋爱时,就常常一起球场见真情。有战友说:轻松的一招一式如同跳舞,每一个动作结束后还要定格半秒钟。给人留下深刻的记忆。

王永刚打球如同拉手风琴,很有节奏感。也很有力度。球技还有待于提高。重在参与。

王凤兰打球也很地道,看来球龄不短。有几手,常常能出奇兵,有自己制胜的法宝。


高淮虽然上着班,心早就飞到战友们身边,赶快打理完手头上的工作,急匆匆赶到活动中心。高淮球艺高深,会抖腕子,撩球,快攻都很有特点。

乒乓球不愧是国球,桥湾可是藏龙卧虎的地方,很多高手还没到场,就光是眼前这群“健康快乐俏佳人”,已经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让球场满堂生辉,一片活力。

十连的羽毛球高手们真是名不虚传,今天确实让战友们一睹风采,一饱眼福。也领教了他(她)们高超的球技。


大白的一招一式,确实有运动员的范、看着大白打球就是一种美的享受。别看大白人高马大,却有极好的弹跳力。高点抢攻,屡屡得手。救球时,步履轻盈,大步流星。

别看闫豆个子小,调动全场的能力极强。真是指哪打哪,网前球,网底球,处理的极佳。

金桂云有点发福,赶快来出出汗,减减肥。还需毅力和坚持。

龚国垳更是身手不凡,具有较好的球技,押腕,抖腕,挑腕样样得心应手。打球很放松。好像到了一定的境界和层次。

杨秀凤小巧灵活,脚步轻盈,满场飞,左右开弓,球技娴熟。

麻然莉虽然来晚了,来不及上场,但是据业内人士透露,球技很棒,也非同一般。有待下回施展球艺。


通过这场热身运动,使战友更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友谊。轻松说:每个人的打球姿势和节奏快慢,都极有特点,不仅透着个子的性格,也透着球龄的长短。看来她观察的如此仔细,通过打球,她品出了每个人的脾气秉性。

战友们一边打着球,一边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球艺好的战友拿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与高手过招,初学乍练的战友,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也有的战友给自己一次放松心情的机会,会会大家伙。活动活动筋骨,大家有吃有喝,聊聊小孙子小孙女也很惬意。无论抱着怎样的心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和欢悦的笑容。

正是由于健康的心态造就了他(她)们健康的体魄,健康的体魄又给他(她)们带来了快乐的心情。快乐的心情美丽了这群不服老的“俏佳人”。

运动场上留下了“健康快乐俏佳人”们如飞,如驰,如行云,如流水的倩影。球台边,留下了“健康快乐俏佳人”谈笑风生,相互关爱的话语。飞溅的汗水,仿佛是琴弦上跳动的音符,奏出生命中最美的旋律。挥动的手臂,仿佛是千斤顶,撬动着生命的韵律。

时间悄悄溜走,大家兴致正浓,活动时间已到,战友们的保留节目--聚餐是绝对不能少的。为了组织这场活动,战友庞文华、陈杰、崔万忠和杨秀凤没少下功夫,联系场地,联络战友,确定时间。联系就餐等,事无巨细。

回家的路上,看到路边一簇簇迎春花绽放,闻到飘来的缕缕花香,不时沐浴着习习春风,眼前闪现着万木竞秀的景色。从心里深深的吸上一口浓浓的春意,感到春风是柔和的,春天的友谊是温暖的。春天的相约是欢快的。春天是如此的秀美。而他(她)们:一群“健康快乐的俏佳人”,却是春色里最美的一道亮丽风景。


2011-04-08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