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豆制品 > 扬州归来说扬州(一)

扬州归来说扬州(一)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7 21:57   浏览 N 次  

扬州归来说扬州(一)

扬州平山堂

扬州的平山堂,位于扬州大明寺大雄宝殿西侧的“仙人旧馆”内,为北宋文学家欧阳修在扬州任太守时始建。名曰“平山堂”至今堂内还挂有“风流宛在”、“坐花载月”的匾额,清康熙十二年,刑部主事江都汪懋麟与太守金长真又扩建山堂,并建行春台。康熙帝南巡维扬时,在平山堂亲题“平山堂”、“贤守清风”、“怡情”、“澄旷”四额,并制《平山堂》诗一首。如今的平山堂是同治九年盐运使方浚颐重建。这里园中的泉水随四周山势起伏跌宕,依山势建有假山、厅、馆、亭、台、楼、阁、榭、廊数座,造型创意各异,庭院中,种植着紫藤、琼花、棕榈、侧柏、柽柳、瓜子黄杨、蜡梅、紫薇等,这里处处花香,苍翠欲滴。将自然与人文景观十分和谐的融于一体。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