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豆制品 > 安徽池州东至旅游景点

安徽池州东至旅游景点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9 01:57   浏览 N 次  

南溪古寨旅游区
南溪古寨旅游区:南溪古寨旅游区位于县城东30余公里的花园里乡南溪金家村。座南面北,三面环山,村后有九条山脉象九条巨龙,前面三座球型山,被称为九龙戏珠。建村历史可上朔至元朝末年,明清鼎盛时期,村内1000余户、4000余人,十几口古井,九十九条巷弄,均是青石铺路。现仍保存部分元朝和明清的民居以及建于1853年,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大成祠。抗战时期,国民党至德县政府及国民党县党部曾迁此办公。另有众多景点。

天台山森林公园

古徽道遗址

升金湖

尧渡河流域风光
东坞山瀑布群

东坞山位于东至县洪方乡叶山村,海拔1375米,属黄山肪系,是东至县最高山峰。东坞山有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天然林覆盖面积一万余亩,林木苍翠,溪流碧透,奇石峥嵘,鸟兽轻歌。环视山峰峡谷,悬崖削壁,可以观赏到狮子山、象山、将军石、观音洗浣石、天磨石、犀牛望月石、一线天、紫龙潭、龙门仙池、观音洞、猴子洞等大自然赋予的奇异景色。更加令人称奇的是,沿山攀登至300米处,可见八个层层相迭的大瀑布群,最大的瀑布宽约20余米,落差15米左右。这些瀑存群,形态各异,十分壮观。有的飞流直下,雷声轰鸣;有的一个套一个,浪涛激涌;有的婉转温淙,水花四溅;有的涓涓细流,幽静轻音。摄影家们把它们形象地冠以“山间飞瀑”、“叠泉如纱”、“天河瀑布”、“银缎轻泻”、“飞泉流馨”、“孔雀飞瀑”、“珠帘壁合”、“幽谷听泉”、“金线吊蛤蟆”、“清泉石上流”等等美名。东坞山已引起省内外新闻媒体的关注。北京、上海、合肥、芜湖、安庆、马鞍山等地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以及新闻记者,纷纷前往实地摄影、采风、猎收这一奇妙景观的惊鸿一瞥。

天台山森林公园:位于县城北2公里,总面积26538亩,林地20708亩,森林覆盖率85%。园内有珍贵稀有树种、药植物芳香脂肪原料和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等。天台山海拔高368米,山颠高耸着望江楼,周围林木郁葱,峰峦叠翠,云盖雾绕,气势磅礴。山中景点有“五龙朝珠”、云中寺、镇龙洞、仙人洗澡盆、玉屏瀑布、断马腰、兰台寺、凉亭和舟湖、儿童乐园、天台山宾馆、避暑山庄等

升金湖: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距县城35公里。每年在升金湖越冬繁殖的鸟类达170余种10-15万余只。其中有中国最大的白头鹤越冬种群,占世界总数的5%,东方白鹳占世界总数的1/8,白枕鹤、白鹤、灰鹤、黑鹳、琶嘴鹭、小天鹅也占相当大的比例,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6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3种。升金湖烟波浩淼,水天一色,江湖之水相连、湖光山色宜人,是游人湖面泛舟、观赏珍禽、休闲垂钓的天然度假胜地。

尧渡河流域风光:尧渡河全长75公里,流域面积756平方公里。上游山高林深,河湾水急,有紫石塔生物多样性区。中下游青山叠翠,竹影婆娑,山花浪漫,碧水荡漾,神似“烟雨漓江”景致,乘竹筏漂流而下可直达长江。两岸有名胜古迹铁佛寺、万善桥、周馥墓、兆吉山许世英故居、唐山寺、石印洞、滴水岩、梅山庵、黄泥湖、陶公祠、东流双塔、老街。

历山

历山:又名“舜耕山”,国家首批AA级旅游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距县城12公里,紧靠206国道、景福高速、沿江铁路,集“尧舜遗迹、佛教文化、岩溶景观”于一山。相传舜生于斯、耕于斯、渔于斯。山上历史文化悠久,唐贞宗二年始建草规庵、隐龙庵、真人观,明建尧舜祠,今存法藏寺、尧池、舜井、尧舜祠、望江台、尧憩石、舜耕地。山有伏虎洞、堆云洞、八公洞、白龙洞、燕子洞,洞内钟乳悬挂,造型奇异。主峰仙人掌海拔372米,松苍柏翠,竹海深深,朝圣进香、观光旅游者络绎不绝。

香口温泉

香口温泉:距县城29公里。因温泉原融于一片茫湖泊中,湖心有一处温泉,故名暖水湖温泉。池上终年蒸气袅袅,薄雾蒙蒙。池内莲荷不受时令所限,六月荷花四月开放。经测定,该泉水温度摄氏43度,水量每昼夜600吨,由300米以下的地下水,沿结构断裂隙缝上升而形成,水温均衡,流量稳定,水质清澈透明,无色无臭,可饮可浴。温泉测定为砾砂泉,含有钙、镁、铜、锌、硼等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

仙寓山生态旅游区



仙寓山生态旅游区:距县城40余公里,为东至、石台、祁门三县交界,主峰位于东至县葛公镇境内,海拔1375.7米,是东至县最高山峰,天气晴朗时可东望黄山、南观三清、西望鄱阳、北眺齐云,有231省道与祁门、黄山相连。旅游区生态完整,天然林覆盖面积一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0.7%。这里有着皖南山区最大的瀑布群,在山高林深气温低的环境下,又造就了外冰内水的冰瀑奇观。同时山中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蕴藏着娃娃鱼、麋鹿、云豹、猕猴、鸳鸯、白鹇、穿山甲、黑熊、野猴、獐子等野生动物70多种,有鹅掌秋、银杏、香果树、永瓣藤、皂荚树等珍稀植物近千余种,随着海拔的变化,动植物物种分布层次分明,林木苍翠,溪流碧透,奇石峥嵘,被誉为东至的天然绿色宝库,是东至最美乡村中“自然美”的代表作。同时这里曾是革命老区,留下了许多的革命遗址,有韩世忠、梁红玉抗金和郑三俊等英雄的活动遗迹、保存完好的古徽道、历史悠久的古老村寨等人文景观十余处,是我县境内罕见的旅游资源富集区。主要景区景点有。 一、仙寓山东坞瀑布群景区:东坞山位于仙寓山海拔最高的主峰,是池州黄湓河与秋浦河的分水岭,与黄山、牯牛降一脉相承,也是仙寓山旅游区精华部分。这里山势险峻,雨量充沛,常年云雾缭绕,林木苍翠,溪流碧透,奇石峥嵘。走在茂林修竹、绿色葱茏的山道上,随处可见幽谷清泉,瀑布碧波,这里有皖南山区最大的瀑布群,最大的瀑布宽30米,落差100多米。
其中含有这样一些主要景点:
仙寓瑶池:仙寓山俗称仙聚云岭,当年张公有黄山来此地修行炼丹成正果之日龙心大悦,尾巴一甩,形成此池,张公借此龙威一步登天,上了鄣山顶,留下了此印。山至今仍有张公洞,据说可通浮梁,这里属于神龙谷景区,有着“两绝、一奇、一幽”的特点,即“潭绝、瀑绝、石绝、林幽”。
金蟾望月;经过迎宾石、卧龙桥后是谷内巧石集中的地方,这块石头便是“金蟾望月”,回头看时它又是“金蟾守蟠桃”了
八十二冲 ;泉水从海拔1375米的仙寓山顶跌宕而泻,途中形成小瀑布82条,古当地人称八十二冲。每条瀑布的形态各异,加上险峻的山势,葱郁的林木使人有一种向上攀登的冲动
妙笔长廊:这块石壁全长近千米,由一层层石头叠垒而成的一个天然城壁,凿划整齐而壮观。夹缝中长出各种奇花异草和名贵树种,形成一种绿色长廊,非常奇妙,它也是我们景区的一大谜团
梯田瀑:远远看去,次瀑布层层叠叠奔泻,由其是分水季节溪水水晶般的从石上漫过让人赏心悦目
银河泻玉:这里是景区精华部分,眼前的这条“水帘瀑”落差不过40米.平时涓涓细流,轻纱飘渺;丰水季节瀑流争喧,明珠宣泻,景色十分壮观。二期开发“龙井”景区一条瀑流落差132米,另一条竟达240米。那将是怎样的震撼!诗人称此处景色为“银河泻玉”,我们说是“龙凤戏水”,仁者见仁,智者风智。而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在此是最贴切的了。
驾云桥:此桥荡在空中,时常云随雾绕,且步步向上,四周有猴面鹰、幼象树、龙风双池、四木同根等景点。
山枣树林:我们知道森林植被随海拔高度不同也呈现不同特性:800米以下以绿色阔叶为主这在谷内可以验证的;800-1400米就形成针叶带;1400米以上就是灌木丛、野杜娟了。像眼前这片山枣树林的阔叶特征就此较明显。如海拔千米的鄣山村见到的就是成片的针叶林了。
金线吊蛤蟆:此瀑布落差55米,瀑布下面池底面积80平方米,集静景与动静一身,一线溪水由十几米高的崖头直泻龙瀑,瀑中一巨石酷似蛤蟆端坐瀑中翘首张嘴吸呐着这天赐甘露,夕阳西照,彩虹若隐若现,恰似金线掉起了那巨大的蛤蟆。
环视东坞山的山峦峡谷,悬崖峭壁,还可观赏到“狮子崖、狮子绣球、石门关、象形崖、千层崖、一线天、红玉松、试剑石、 观音洞,观音禅坐,仙女搓菜石,观音浣衣石,仙姑庙,仙姑墓等大自然赋予的雄美瑰丽的神奇景观,各种奇花异草、飞禽走兽与各种名贵中药材、珍稀动植物、名木古树更是物种繁多,应有尽有。
二、红旗岭:位于仙寓山西侧,洪方乡国富村和平桥组境内,海拔1100米,2003年修通的柏油公路盘山而绕,海拔500-800米的近30公里,名为红旗岭公路,是231省道(兼战备公路)的一部分。岭内空气清新,终年云雾缭绕。人至此处,仿佛置身于云海之中,无雾之时,则视野开阔,可对岭下一览无余,大有一览众山小之感。每当春季,红、蓝、紫、白等各色杜鹃花、野桃花、梅花、望春花┈百花盛开,百鸟争鸣,令人赏心锐目。
三、高潮村古村落:群山中居住着一个历史悠久而古老的村落--姚村,据姚氏家谱记载,唐朝宰相姚崇后代为避黄巢之乱,从陕西境内迁至仙寓山脚下定居。姚村四面环“四大明山”东雀、西马、南虎、北象,并有八大景点分布其中,三条小溪交差穿行,小桥相连,村中保存有完整的古油坊、古面坊以及明清建筑当院天井、雕梁画栋。九十九口古井,九十九条弄巷,石板路沟通,纵横交错,条块完美结合,仿佛进入迷宫一般。
四、永正森林公园:永正村境内,通车里程12.5公里。境内山高林密,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有林山2.6万亩,森林覆盖率95%以上,村庄就座落在“两山夹一沟”的盆地处。炊烟袅袅,鸟鸣花香,和谐共存。
五、同春茶号:建于民国年间,原茶号被日本侵略军炸毁,房屋为砖木结构,大门两侧为石条砌成,中间为大厅,左右两边各有8间,屋内高处有3层,便于收购和交易。因洪方是名茶区,红茶、绿茶色、香、味俱佳而使“同春茶号”闻名遐迩。1997年“东至云尖”系列茶获奖后,全县统一制作包装盒、袋上商标为“同春”,取自“一杯在手,天下同春”的诗句。在“同春茶号”的附近还有溶洞、瀑布等景观,甚是引人。
六、郑氏宗祠:系明代郑三俊族祠,郑氏三代为相,郑三俊被人称为“吏部天官”。现祠内有郑三俊亲题祠联,还有非常壮观的康阁石板大桥。
七、古徽道:
八、葛公炼丹:
九、徽道村王家祠堂: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上一篇:情系会稽山 下一篇:这个双休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