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豆制品 > 津津是个小男孩

津津是个小男孩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02:10   浏览 N 次  

津津是个小男孩

芭蕉雨声

津津四岁半了,单眼皮,杏核大眼,嘴巴厚厚的但不耽误能说会道。他和他的妈妈霞为了陪我专门从南海区跑过来,准确地,是老崔专车载过来的。除了津津周末学习英语必须回去,他们母子俩一直陪着我。

津津跟老陈很亲。用陈的话说,他和津津有缘。津津唤老陈陈大大。第一次在火车上见到陈大大,津津就不怯生,那时他不到一周岁,几个月大。陈抱过来就往另一节车厢去,津津猫似的温顺地趴在他陈大大的肩上。那次是津津第一次南下,是老崔刻意安排好的,让他们母子俩与休假结束回单位的老陈乘坐一列火车,好有个照应。他们从安阳上的车。

2009年我见到的津津才两岁多,已经很机灵很可爱,但没有这次我对津津的印象深刻。津津走到哪都提溜着他的玩具,有恐龙怪兽,有奥特曼,还有宝剑,翅不啷当满满一大袋。晚餐之前,在包间的沙发上,奥特曼斗怪兽,利剑斩恐龙,他一个人演绎得有声有色,一脸认真,热闹得很,不怄人。他喜欢拽上我一起作战。一次,在歌厅的红色沙发上津津与我打了半夜的仗,他用白色的宝剑,我用红色的奥特曼,奥特曼死了又复活,宝剑锋利无人能挡,人仰马翻,尘土飞扬。临走,是霞收拾的玩具,回到单位一下车,津津说:“我的剑呢?”一翻包,果然没有剑的影子。丢了。第二天早上津津来隔壁找我玩,泪痕不干,问及,是霞打了他,他一直要去找他的剑。我说那把剑不够硬,昨晚都不能彻底把我刺死,回头咱买个更好的,更厉害的,那个淘汰掉,不要了!津津笑了,点点头表示同意。不难受了。

津津很少哭的,这算一次,另一次是酒后,一个他不太熟悉的伯伯在酒前说他是警察,吓唬津津,酒后又抱起津津,平放在怀里亲近,津津哭了,挣扎着要下来。谁问都不说为啥哭。伟大的陈大大跟上来了,抱住津津,津津一会儿就不哭了。陈说:“我只是告诉津津,有陈大大呢,陈大大在这儿!”

津津说话吐字清晰,一字一板,有模有样。他的问题很多。车子上,津津在副驾上回头说他有两个很严肃的问题要问,是男的和女的问题。第一个,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能不能睡在一起?第二个,一个女的,能不能和一个男的睡在一起?“的”字,由津津说出,很悦耳。我觉得不是一句话能回答得了的。陈一字一顿地说:“有的时候能,有的时候不能。”津津哦一声,不再有下文。算是打发住了。

津津回答问题也很奇巧。问津津,为啥小雨点是姐姐,你是弟弟,为啥你不是小雨点的哥哥?(小雨点是老崔和霞的长女,今年该高考了,成绩拔尖)。津津的回答有两个版本。第一个是一年前的,津津说,因为姐姐跑得快,他跑得慢,所以他从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的晚了。今年变了,津津不说自己跑得慢了。他说:“他和小雨点都出去玩了,小雨点跑得慢,跑得近;我跑得快,跑得远。妈妈要生了,小雨点就先跑回妈妈的肚子里了,我跑出去的太远,就回来的晚了。”

老陈问津津:“你们家谁最聪明?”“姐姐最聪明。”“谁最笨蛋?”津津看看爸爸望望妈妈,说:“没有笨蛋。”狡猾的老陈又问“谁是第二聪明?”津津想了想说:“爸爸和津津是第二聪明。”霞,你就哭去吧。后来津津改了,说姐姐最聪明,他和爸爸妈妈都是第二聪明。

酒桌是津津的舞台,他在这里游刃有余。也是,自小就跟一群叔叔伯伯在酒场上厮混,哄逗是一,天才才是主要的。津津很善于察言观色,他将帅哥排名,并一一敬酒。他端着装满清水的酒杯,眼瞅着自己已经扫描了一圈并确定好了的帅哥,哒哒哒绕过一把把椅子前去敬酒。要干,要吊顶哦。杯底向下扣在头顶,名曰:吊顶。因曾有过顺头流“酒”的经历,每次津津喝完了都要再看看是否喝干了,不干就补一口。被敬的帅哥在哄笑声中一饮而尽,吊顶!帅哥能排到第十四五名。老陈的话他最听,且会迎合着陈的意思说话。陈问黄脸婆用英语怎么说?津津说:yellow face woman! 这是陈式英语。陈问“桌上的女人中,有几个是黄脸婆?”答:一个。是谁呀?妈妈。大家哈哈大笑。又问:谁最漂亮啊?黄脸婆最漂亮。啊!霞揽过儿子,小声说,以后不要叫黄脸婆了。津津耳语道:“那样陈大大会不高兴的。”

津津的语录很多,可惜我知道的少,记确切的少。再说用言语去表达一个帅气又聪明的小男孩的举手投足,总是有难度的。我要走了,霞说让我带点吃的,在火车上别饿着。津津叮嘱我说,郭阿姨,你要带吃的,但不要太多哦,哦,是津津常拖的尾音,嘴唇鼓鼓的,很乖。火车上卖什么吃的都有哦!明亮的眼眸望着我,很认真,很小大人儿。霞说津津坐的火车比我还多。后来想起津津的话,我真的买了一盒套餐,20元。好好吃哦。^_^

都说津津长大是做大领导的料,陈说一般人他不培养的,他培养出来的最小也是一品要员。

2011年4月10日8:56:43 照片在陈的相机里,随后贴出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