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豆制品 > [转]江南小城,处处美景--记魅力东至

[转]江南小城,处处美景--记魅力东至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15:18   浏览 N 次  
东至县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系皖江之首,北望安庆,南邻江西,是安徽省的西南门户。辖15个乡镇,人口54万,面积3256平方公里(1958年由东流、至德两县合并而成),境内舜耕山(又名大历山),相传为舜躬耕之地,尧访舜时由此渡河,留下众多遗址和传说,县城遂称“尧渡”,自古就有“尧舜之乡”美誉.东至县襟江带湖,生态优美。是首列国家生态经济示范区和《中国二十一世纪》试点地区,人与自然协调,生态环境优良。2010年4月25日,由中国金融网、中国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主办的“2010年中国金融形势分析、预测与展望专家年会暨第六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此次会议上,池州市东至县荣获“中国金融生态县”殊荣。
升金湖
升金湖: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距县城35公里。每年在升金湖越冬繁殖的鸟类达170余种10-15万余只。其中有中国最大的白头鹤越冬种群,占世界总数的5%,东方白鹳占世界总数的1/8,白枕鹤、白鹤、灰鹤、黑鹳、琶嘴鹭、小天鹅也占相当大的比例,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6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3种。升金湖烟波浩淼,水天一色,江湖之水相连、湖光山色宜人,是游人湖面泛舟、观赏珍禽、休闲垂钓的天然度假胜地。升金湖曾称生金湖,湖面总面积3421公顷,湖水清澈如镜,沿湖烟树迷蒙,一派江南水乡好风。 升金湖自然保护区已被原林业部卉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列为中国40个有国际意义的保护区之一,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近年来,每到秋东季节,联(百度)合国、欧(百度)美地区国家的研究人员、专家学者前来实地考察。



【升金湖】素有★★“鸟的世界,鹤的王国”★★之美誉,是摄影家的天堂。




大历山风景区
历山:又名“舜耕山”,国家首批AA级旅游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距县城12公里,紧靠206国道、景福高速、沿江铁路,集“尧舜遗迹、佛教文化、岩溶景观”于一山。相传舜生于斯、耕于斯、渔于斯。山上历史文化悠久,唐贞宗二年始建草规庵、隐龙庵、真人观,明建尧舜祠,今存法藏寺、尧池、舜井、尧舜祠、望江台、尧憩石、舜耕地。山有伏虎洞、堆云洞、八公洞、白龙洞、燕子洞,洞内钟乳悬挂,造型奇异。主峰仙人掌海拔372米,松苍柏翠,竹海深深,朝圣进香、观光旅游者络绎不绝。








池州市东至县首届(网络)油菜花旅游节喜迎八方来客
为迎接2010上海世博会,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东至县旅游局充分利用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农业资源,以20万亩油菜为依托,举办尧舜之乡首届(网络)油菜花旅游节。
伴着明媚的春光,一批又一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涌入东至的乡间田野,倘佯在青山绿水,欣赏着田园春光,品农家生态美景,享纯真自然乐趣,无不为眼前的美景陶醉。截至3月22日,已接待了来自合肥、南京、上海、安庆、池州等地团队及自驾游客4.4万人次。













仙寓山生态旅游区:仙寓山生态旅游区位于县东部洪方乡境内,属于黄山余脉,位于东至、石台、祁门三县交界处,海拔1375.7米,为黄湓河、秋浦河、尧渡河发源地。主要景区有:
红旗岭盘山公路 红旗岭盘山公路是231省道(兼国防战备公路)的一部分,为省内海拔最高的公路,环绕山体盘旋而上,洪方境内17公里,沿途有“八仙下棋”、“金鸡石”、“古徽道”、“仙女洞”、“金鸡窝”、“古茶园”等景点。
仙寓山东坞瀑布群 有大小瀑布十几处,最大落差100多米,宽达30余米。在长达十几公里的东坞峡谷内,溪水蜿蜒其间,深潭瀑布相连相环。既有飞流直下的单迭瀑布,又有迭迭相接瀑布,让人目不暇接。有金钱吊蛤蟆瀑布景观,集静与动景于一身,一线溪水由数十米高的崖头直泻龙潭,潭中一巨石酷似蛤蟆端坐潭中翘首张嘴吸纳天赐甘露,夕阳西照,彩虹若隐若现,恰似金线悬吊起那巨大的蛤蟆;狮子戏珠,在半山腰与山顶间有一巨形石尊,形似狮子,在距石狮20-30米处对应有一相对较小长形石块,从远处看,极似一珠形珠体,“狮子戏珠”由此而得名。
永正森林公园 永正村境内,通车里程12.5公里。境内山高林密,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有林山2.6万亩,森林覆盖率95%以上,村庄就座落在“两山夹一沟”的盆地处。炊烟袅袅,鸟鸣花香,和谐共存。
高潮古建筑群 该古建筑群绝大多数是明清时期的古民房,清一色的砖木结构,建房的砖很特别,厚且坚实,每家厅堂前都有一个“天井”,屋檐四周和厅堂四角雕刻得都很精巧,房屋间有排水沟,村庄间石板路纵横交错沟通。
同春茶号 建于民国年间,原茶号房屋被日本侵略军炸毁,房屋为砖木结构,大门两侧为石条砌成,中间为大厅,左右两边各有8间,屋内高处有3层,便于收购和交易。因洪方是名茶区,红茶、绿茶色、香、味俱佳而使“同春茶号”闻名遐迩。1997年“东至云尖”系列茶获奖后,全县统一制作包装盒袋、盒上商标为“同春”,取自“一杯在手,天下同春”的诗句。在“同春茶号”的附近还有溶洞、瀑布等景观,甚是引人。
郑氏宗祠 系明代郑三俊族祠,郑氏三代为相,郑三俊被人称为“吏部天官”。现祠内有郑三俊亲题祠联,还有非常壮观的康阁石板大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