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豆制品 > 雅士利:质量与品牌的和谐共舞

雅士利:质量与品牌的和谐共舞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2 11:56   浏览 N 次  

雅士利:质量与品牌的和谐共舞

在奶粉行业竞争的今天,质量是根本,只有把消费者的权益放在首位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陆刃波副主任也曾说:“如今消费者态度已日趋理性,他们选择产品的依据只有一个,就是质量。”在现在假冒现象猖獗的今天,很多奶粉企业也为一些假冒产品所困扰。假冒蒙牛雪糕、假冒的伊利牛初乳,或者是说一些劣质不合格奶粉充斥市场,给正规奶粉企业造成很大的侵害,也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今年的“两会”上,发出了“和谐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的提倡。而消费也提倡消费和谐,只有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了保护了,相信也才能实现消费和谐。面对假冒伪劣,正规奶粉企业都采取了应对措施。奶粉行业很多都把“狠抓质量”做为企业的头等大事:2006年,伊利集团就启动了“健康中国计划”,并把此项计划列为他们几天的五年品牌战略规划,也加强了打假的力度。完达山乳业也提出了“质量是完达山的生命”的质量理念,并努力实现机械挤奶提高牛奶的品质。有的企业还提出以真换假行动,凡是购买到假货凭发票即可换取正品。而雅士利同时在此方面也没有落后。

多渠道打假 让假冒零几率

贯彻消费和谐,首先就是要让消费者买到正品,也才能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为防止假冒,雅士利集团一直以来就注意保护企业品牌商标和防伪性。雅士利自1987年就注册了第一个商标,还并聘请专业知识产权顾问师为企业授课,深入研究如何保护企业品牌,到目前为止,雅士利相继在国内进行了38个商标的不同领域防御性注册,并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注册了40个商标。而且雅士利对开发出来的每一个产品的包装都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到目前为止,雅士利拥有有效外观专利共250件。并不遗余力地对消费者宣传其防伪商标的识别方法,有力地防止了不法分子对我司产品的仿冒。

为进一步打击假冒,雅士利还专门成立法律事务部,投入一定的专项资金,采取了对举报者进行奖励等方法,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对假冒我司的危劣产品,坚决进行打假。

同时,雅士利经常协同各省以及本省、市、县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开展“打击商标侵权,保护知识产权”为主要内容的强化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专项行动。近年来,雅士利在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大力支持下,在汕头、潮州、揭阳境内,严厉查处侵犯雅士利商标及图的案件5宗。在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四川、江西、湖南、湖北、福建等地查处侵犯雅士利商标及图的案件11宗,充分保护了雅士利品牌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消费的权益,也增强了品牌的信誉度。

严把质量关 让质量零缺陷

不给假冒任何机会,同时也不给自己任何犯错的机会,消费和谐才不是空谈。雅士利集团总裁张利钿先生也曾说过:“雅士利从成立起,就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企业宗旨,我们生产的每个产品都是要向消费者负责,向社会负责”而在实际行动中,雅士利真正始终把消费者的权益,产品质量摆在首位,力争做到让消费者满意百分百。为了实现百分百满意企业,雅士利狠把质量关,从奶源的选择、生产设备的购买、生活过程的严格控制上、产品的严格检测上、雅士利一点也没含糊。雅士利更是不惜投入巨资设置防伪标志,大力进行维权打假活动,从多方位去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要生产出优质的奶粉,奶源的把握很重要。在国内外的奶粉企业纷纷展开对国内奶源基地的抢占的时候,雅士利不仅没有落后,反而别出心裁,在抢占几个国内奶源基地的同时,又选定了得天独厚的新西兰奶源。新西兰奶源的品质在世界闻名遐迩,品质天然健康,这一举措无疑为雅士利奶粉的高品质多了一张王牌。

雅士利明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2004年起,雅士利便投资近300多万元购买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质量检测设备,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液相色谱仪和气相色谱仪等国际先进设备的引进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早在几年前,雅士利就率先实行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据悉,进入雅士利的生产车间,特别是万级环境净化的奶粉车间,工人们要经过几道工序的消毒、着服、风淋之后,才得以见到全封闭式的一条龙生产线,可见其生产过程的控制之严格。

此外,雅士利还成立了质量监测中心并建立了实验室,并聘请多位全国著名的营养专家和乳制品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对生产出的每袋奶粉进行严格检测。而且,实验室设备的先进性也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其中心实验室获得了CNAL国家实验室认证。“我们时刻都提醒自己,严把质量关,为的是实现我们的质量零缺陷的目的。”雅士利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李孟春说。

任重道远 将维权进行到底

以消费和谐为追求,以过硬的质量做保证,又有强有力的打假措施,这为雅士利产品在全国的优秀表现做了很好的保证。全线飘红的销售态势和行业的好评足以证明了这一点,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安全十强”荣誉称号更是对雅士利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认可。

所有这些认可,都比不上消费者的认可让雅士利欣慰。“给宝宝吃雅士利奶粉,我放心。从宝宝出生到现在一直都用它,它可以说是宝宝成长过程离不开的伴侣。”一位广州的张女士很激动地说。

雅士利总裁张利钿则认为:其实,狠把质量关不仅是出于企业长久发展的考虑,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企业公民所应该负的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始终是我们的责任,故去是,今天是,未来也是,我们将把维护消费者权益进行到底,为消费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信,企业只有把维护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才能实现企业的和谐发展,也才能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微薄之力。虽然这个看似任重道远,但相信所有企业都以此为“座右铭”的话,消费和谐、和谐社会离我们并不遥远。

    上一篇:2011年02月07日 下一篇:雅士利系列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