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休闲食品 > 纪录内容-岗龄四十年的交警

纪录内容-岗龄四十年的交警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4 18:36   浏览 N 次  

《中国第一位岗龄长达四十年的交警》

孙志强先生荣誉证书 图片说明:孙志强在指挥交通 图片说明:孙志强岗. 他很普通,一辈子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他很平凡,直到退休,他还是一名普通的交通警察。2007年1月28日是他退休的日子,但他却享受了特殊的待遇,鲜花和掌声的环绕之中,辽宁本溪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洪巨仁亲自为他送行。他叫孙志强,一名在三尺岗台坚守了整整40年的老交警,一个全国站岗时间最长的老交警。
副市长前来相送
2007年1月28日上午,本溪市市政府交通岗有些不同,岗亭的周围戴上了火红的中国结,这些都是为一名普通交警孙志强设计的,因为2007年1月28日不仅是他60周岁的生日,也是他退休的日子。上午10时,本溪市政府后三楼的会议室已经挤满了人,本溪市公安局“孙志强岗”命名仪式在这里举行,同时,大家也来欢送老孙退休。老孙坐在主席台上,一身的奖章让他看上去有些耀眼,他的身旁就是本溪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洪巨仁。面对着洪巨仁的问候,老孙的表情有些不太自然。命名仪式上,洪巨仁将“孙志强岗”的牌匾授予了相关单位。交岗泪流满面。离开会议现场,孙志强躲开了众人,独自来到本溪市政府办公楼大厅,他要在那面熟悉的大镜子前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整理自己的警容,他想再“过过瘾”,也是完成自己的交接岗。老孙快步走上了市政府交通岗,敏捷的动作,犀利的眼神,他在这熟悉的三尺岗台上站完了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5分钟后,老孙有些不舍,走下岗台的时候,几次想要回过头回望一下。女交警林研春随后走上了岗台,眼圈一直通红,两人敬礼、握手的一刹那,林研春的另一只手捂住了已经泪流满面的脸,“我们舍不得你!”“好好干!”老孙的话还是那样的简单,不过整个身体都在颤抖,他一直咬着自己的嘴唇。“老孙,好样的!”一位老大爷竖起了大拇指,随即人群中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老孙走进了人群,他掏出手帕,但却无法掩饰自己的泪水。
事迹编入德育读本
老孙60岁了,直到退休时,他的职务还是本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平山大队助理调研员,一直没能当上领导。“咱是哪块料,咱心里清楚,我就觉得在一线执勤能真正发挥作用。”孙志强这样解释道。2006年,他的事迹被编入中小学德育读本《当代中国著名人物美德故事》一书。在孙志强坚持三尺岗台40年的背后,他的身体却落下了关节炎、慢性胃炎、颈椎压迫神经痛、荨麻疹等多种疾病……. 纪录申报请点击此网站http://www.ytsjl.com
类别:默认分类 查看评论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