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休闲食品 > 我的丹麦蓝罐曲奇情结

我的丹麦蓝罐曲奇情结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03:50   浏览 N 次  

   漫漫长夜,寒气逼人,随手摸了块饼干啃啃,味道一般般,一看是丹麦蓝罐曲奇,想起它的由来,想起往事种种,不由心里感慨一点,有点涩,有点乐,个中情绪,还真是不能言表。

  中秋的时候,某人要来家里看我老妈,于是,和他去超市买礼物,进了大门,一眼就看到一罐罐的丹麦蓝罐曲奇陈列在那里,不知道为什么,直接就冲了过去,揽一罐抱在怀里,冲着某人:“我就要这个,就要这个。”某人是相当不屑:“这个是给你妈的还是你自己要吃啊。”我笑不答,当然,在我的坚持下,这罐曲奇就跟着我回家了。

  打开盖子,拿一块在嘴里,回味一下,好像不是记忆中的味道,好像不过如此嘛,不过抱着这个罐子,呵呵,感觉心里涌上一股特别的感觉。

  大学的时候,每个月生活费也就3.4百,有时候还不足,对于我来说,由奢入俭过度的也不那么困难,从什么都有,被宠被爱,到省吃俭用、精打细算,呵呵,一夜成长。某日,同宿舍的妃妃捧了一个蓝色的罐子过来,就是那个广告里演的生动可爱,超市里看到,价格贼贵的蓝罐曲奇,那时候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土豹子(当然现在也没费逊到哪里去),真是受宠若惊捧着这个饼干,真怕掉地上了,咬一口在嘴里,嗯~~~~真是好吃啊,感觉好像是这辈子吃到最好吃的饼干了,小气的妃妃只给我了一块,我舔舔手指头,回味了半天,最后心里暗暗想:“我以后也要买很多很多的蓝罐,想吃就吃,一次吃个够,哼。”

  呵呵,某人可能并不了解,对于我来说,也许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还愿,工作后当时那个小小的心愿也早不记得了,俗世纷扰,当年的很多事情都在记忆中消退了。那天在超市看到饼干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涌上这些陈年往事,会对这个饼干这么执着,也许,这就是一种情结。

  最后再声明一下,我这个不是广告,因为这个饼干,不知道为什么若干年后,不但品尝不出当时的美味,现在还觉得很难吃。呵呵,也许是吃过的好东西多了,也许,是成长了,谁知道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