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休闲食品 > 600毫升装百事可乐瘦身不减价 分量减为500毫升

600毫升装百事可乐瘦身不减价 分量减为500毫升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3 16:08   浏览 N 次  

刚刚入夏,部分知名碳酸饮料已开始悄悄换装。记者从沪上部分卖场发现,瓶装百事可乐最近从原来的600毫升悄然缩水为500毫升,外表也由原来“胖乎乎”的模样变成了苗条的“瘦子”,但价格没变。而可口可乐方面,目前上海市场在售的仍然是600毫升装,记者从可口可乐上海公司了解到,供应上海市场的申美饮料公司目前暂无换装计划。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路附近的一些便利店,发现在货架上悄然出现了两种规格的瓶装百事可乐,一种为老版的600毫升装,一种则是新版的500毫升装。店员表示:“500毫升装最近刚刚到货,但价格和600毫升装是一样的。”

沃尔玛超市南浦大桥店有关负责人表示,就在“五一”节后,货架上600毫升的瓶装百事可乐已经全部被换成了500毫升装的新品,“此前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就分别将易拉罐装进行了更换,由原来的355毫升变成330毫升,而这次百事可乐又把瓶装的规格更换了,一下子减少了100毫升,尽管价格没变,但从外包装上看变化还是很明显的。”不过,该负责人表示,瓶装可口可乐目前并没有更换包装。

此前,百事中国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经过全国范围内长达18个月的市场测试,发现消费者更喜欢500毫升的包装形式,因此决定将其在中国重新上市。这一说法在论坛上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议论,不少网友表示,百事对“瘦身”作出的解释“很雷人”、“很令人无语”。昨日,记者试图联系百事中国的相关人士,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未能联系上。

另一个饮料巨头也有相似动作。在杭州市场,最新上市的瓶装可口可乐也从原来的600毫升减到了500毫升,而价格却不变。对此,可口可乐上海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不同的市场是由不同的装瓶公司负责的,目前上海市场并没有更换包装的计划。”对于有消费者在沪上郊区超市买到杭州产的500毫升瓶装可口可乐一事,该人士解释:“沪上市场基本都是由申美饮料公司在负责,买到外地产的可口可乐是非常偶然的情况,一般不太会遇到。”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