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休闲食品 > 看完公车公布数,方知北京不是首都

看完公车公布数,方知北京不是首都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09:38   浏览 N 次  
北京是我国首都,脑子正常的人都知道。但有些事情证明,北京是北京、首都是首都,绝对“两分法”!比如北京最近公布的公车数量便是一例。
3月底,北京市财政局公布全市公车数量:截至去年底,北京市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实有数为62026辆。其中,市级公务车20288辆。
消息传来我很感动很激动:偌大个北京有各类机动车330多万辆车,而我们的公仆才占零头的6万多辆。你说,我们这整治公车是不是去的伟大成果呀?于是我高歌一曲“说得到做的到,全心全意为了人民立功劳”。
可我又犯了疑:哎?2006年在北京举办中非论坛时,为了减堵低碳营造国家绿色环境,北京不是封存了公车的60%的49万辆公车么?结果“北京是的天是明朗的天,北京市的人民好喜欢”。吭吭~~~这60%的49万辆公车换算百分百原本该70多万辆公车呀!去年首都两家最大“喉舌”新华社和CCTV也有报道,说北京公务车已达70万辆,占全市机动车总量的15%。
有意思的是,北京公车6万多数量一出民间也大哗。面对一片质疑浪潮,有人出面解释:这次公布的是北京政府管辖的公车,不包括首都中央各级各部委。
哇塞!这解释很在理,就是嘛,人家北京政府是一级下属,自然不能越俎代庖犯上作乱去代表中央各级的。所以这北京的公车数也就不是真正意义上北京总的可靠数字了。
难道北京的公车和首都的公车还有区别?真是中国特色!
说来四五年过去了,想必如今北京公车数量远不止5年前。保守说,即便北京政府曝光自家各级公车6万多数量为真,那说明其余60多万公车,全部应该为中央各部位、军警、企事业和驻京办的公车了——这可是北京政府管不着的“首都公车”。
此刻,这60多万“首都”公车可以忽略不计了,因为这个“首都”是游离北京的,它的公车不是行驶在北京的街道上,而是奔驰在一个叫“首都”的马路上。
于是北京的6万多公车,体现的是首都的“公开”和“廉洁”;而60多万的公车体现的是北京的“隐瞒”和“腐败”;北京的交通拥堵绝不含首都的辉煌成分,而首都的交通拥堵却是北京的罪过。
呵呵~~这“躲猫猫”游戏,玩儿的北京真冤枉!
所以我认为对首都和北京必须划分区别为两个地方,丁是丁卯是卯绝对不能乱了套,就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一地两国牌子各为其主,概念绝不容混淆。
如此谈论北京和首都“一个地盘两个划分”公车数,竟也让人也陷入难圆其说自相矛盾怪圈,最终让质疑人瞠目结舌无话可说。
我操——真乃绝妙障眼法和诡辩术!
现实我们常常会遇到这种情况:你想了解一件事的真相,总会有人先打哈哈摸太极“王顾左右而言他”。此刻你必须有一定常识做底气还得有穷寇猛追的魄力勇气。否则人家就会和你耍大刀兜圈子,把你忽悠的云山雾罩无果而终。这就看你了动脑和较真的能耐了,否则你永远别想知道事情真相,像群被卖了还帮数钱的**。这,或许就是我们官场商界乃至人际“特色”“潜规”下的实用伎俩了。
北京公车数的公布把戏,就是类似的例子。一旦事情真相“冒号”们给你挑明,你恍然大悟脑袋开窍学会抢答了。若“冒号”们就是要制造迷津,岂不
看来北京与首都截然分开的曝光公车数,即便真实有效,但脱离首都更高一层的庞大公车数之外,这数据公布就极不真实。就像一个臭响屁打出,除了一惊一乍熏人眩晕外已没有任何意义。如果说北京政府曝光自家公车还有点味道的话,只能说北京政府扒了层背心,而首都各部委连大褂的扣还没解哩。由此可见,人家北京政府公布自家数字没错,有错的就是我们这些瞎逼叨叨的屁民,明明没有一点常识,却硬要把首都的问题强加于北京,是不是太鸟了!?
终于开窍彻底变“大葱”了——北京是北京,首都是首都!北京不代表首都!把北京、首都合一如同鸡对鸭讲。
所以以后“冒号”们只要公布各类数字,屁民绝对要睁大眼学会分析,先学好“两分”辩证法,弄明白“张三”、“李四”是否为“灵魂附体”的“一分为二”、“合二为一”后,再慎重出击,免得再犯北京首都公车“二合一”的低级错误。
哦。忘了说,这次北京公布公车数量尚属全国首次,是一种进步,我还是需要拍巴掌滴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