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休闲食品 > 丹麦蓝罐曲奇又上“黑榜”

丹麦蓝罐曲奇又上“黑榜”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03:50   浏览 N 次  

  丹麦蓝罐曲奇又上“黑榜”

  文发布者:我爱饮食来源:搜狐

  丹麦蓝罐曲奇、嘉士伯从英国进口的倍胜露酒等产品均非首次上"黑名单。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今年8月份进口食品不合格的黑名单,玛氏食品进口的全脂奶粉等114批进口食品被检出不合格,丹麦蓝罐曲奇、嘉士伯从英国进口的倍胜露酒等产品均非首次上"黑名单"。记者从质检总局的官方网站了解到到,这些不合格产品均被退货或者销毁,未流入国内市场。

  奶粉原料成"重灾区"

  据悉,此次公布的名单中,进口奶粉以及进口奶粉原料成为重灾区之一。自去年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后,食品企业对国产奶粉原料心存顾忌,转而从新西兰、澳洲、美国等国大量进口奶粉原料。资深乳业分析专家王丁棉日前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往年中国每年需进口奶粉原料约9万吨,但今年前三季度,其进口量已经高达19.5万吨。

  然而从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口奶粉的质量也并非100%"有保证"。此次近20批次进口奶粉原料被抽检出不合格。其中,拥有德芙、M&M's、士力架等多个品牌的著名食品企业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34.18吨的浓缩牛奶蛋白被抽检出含有阪崎肠杆菌,被退货,其供应商为全球最大的乳品原料供应商方塔拉。此外方塔拉另一批次的全脂奶粉则因为发生霉变现象而被销毁。

  从美国进口的三批次共378吨脱脂乳粉被检验出亚硝酸盐超标,从厦门海关退货,还有五批次共1185吨乳清粉被检验出含有过氧化苯甲酰遭遇退运。而从荷兰进口的三个批次共175吨脱脂乳清粉被检验出灰分超标。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