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休闲食品 > 有了这个丹麦蓝罐就是浮云——原味&抹茶曲...

有了这个丹麦蓝罐就是浮云——原味&抹茶曲...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03:50   浏览 N 次  

  相信沉迷于丹麦蓝罐的人不在少数吧。小时候,丹麦蓝罐曲奇就是我最爱吃的东西之一。每次拿到一大罐,就会一口气全部吃掉。因为它的美味是在让人难以自拔啊~

  曲奇是烘焙的必须课,又属于简单入门级,又是具有强烈征服性的饼干了。所以学会了这个,当做生日礼物送人或者自己吃都是很会让人感到惊艳的哦!

  另外我自己每次嫌等着黄油软化再打发太慢,自己琢磨出来了一套适合冬季的黄油打发方法,可以试试看哦!

  

  材料:低筋面粉200克,黄油130克,细砂糖25克,糖粉50克,鸡蛋50克,香草精3-5滴,杏仁碎末20克(抹茶口味的即将200克低筋面粉中的10克面粉换成抹茶粉就好了)

  烘焙:烤箱预热190摄氏度,10分钟

  冬季黄油简易打发法

  1、黄油切成片状或者小块。

  2、放入微波炉中火转1-1.5分钟。取出后搅拌一下,使黄油完全变成液状。(可以用隔水加热融化黄油来代替此步骤)

  3、将黄油放在比较冷的地方,冬天就放屋子外面,夏天可以放冰箱里,等待黄油刚凝固不动时即可,如图。

  4、用搅拌器将黄油搅拌,就可以轻松打发成颜色发白,体积增大的打发成功的状态。

  

  5、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

  6、分两次加入糖粉,搅拌均匀。

  7、搅拌均匀后的状态。

  8、分三次加入已搅匀的鸡蛋,与黄油糊搅拌均匀。

  

  9、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

  10、筛入低筋面粉,然后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

  11、搅拌均匀之后面团的样子,比较油润。

  12、将面团放入裱花袋,挤出成型,撒上杏仁碎末。

  13、烤箱预热至190摄氏度,烘烤10分钟看到饼干的边上变色就差不多可以了。

  

  TIPS:

  1、这个打发黄油的方法是我自己常用的,大家不一定习惯。我也只是为大家提供一种思路啊,只要自己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好。

  2、做不同的饼干对黄油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只要搅匀就好,但是曲奇必须要打发黄油才能保证有曲奇酥松的口感。

  3、等待黄油凝固的过程可以用来称量糖、面粉以及准备鸡蛋、杏仁碎末等等,不要浪费哦。

  4、做曲奇一定要按一定的比例放入糖粉和细砂糖,才能保证曲奇特别的口感以及保持住曲奇的花纹。

  5、将鸡蛋加入黄油糊的时候一定要分三次或以上加入,每一次都搅拌的鸡蛋和黄油完全混合了再加入下一次的。

  6、在冬天,曲奇面团会比较硬,难以挤出。我的解决方法是在烤箱预热的过程中,将裱花袋贴着烤箱外部,用烤箱的热量将面糊变软一点会比较容易挤出来。

  7、平时用奶油裱花的时候可以用塑料裱花袋,但是做曲奇的时候一定要用布制裱花袋,且一定要选择质量好一些的。不然中途裱花袋破了是一件让人很心烦的事情。

  8、曲奇可以直接挤出各种各样的花式,以及用不同的东西装饰。比如喜欢丹麦蓝罐里面的那种表面装饰细砂糖吃上去硬硬脆脆的口感的在上面就可以放细砂糖咯。放杏仁碎末是有一次无意识的做了之后发现特别的好吃!所以可以试试看哦~

  这张很仙吧~~~

  

  再来张抹茶的。

  

  多放点图~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