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休闲食品 > 他该这样问这样做吗?

他该这样问这样做吗?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3 10:24   浏览 N 次  

他该这样问这样做吗?

今天下午,陪同老伴到小区对面的一家银行,撤销她的一张银行卡,把其中的剩余金额全部取出来。开始我推着自行车在外面等待,好长时间不见出来。等得起急,就锁好车,进去看究竟怎样了。只见还在慢条斯理地进行着。没事,退休了,只要没有接孩子的任务,就没有太急迫的事,等得起时间。有一个很人性化的中信银行,在窗口边摆放有糖果——这特别解我老伴低血糖之担忧,一旦慌神,别不好意思,取一块糖吃下就解决问题。这个银行没搞这个,也许认为那是小恩小惠,身为国有大牌银行不屑于做那些取悦于储户的小动作。这没什么,不能强求。我进入一米线内,站到老伴身旁。听到里面那个小伙子说:“给,共计两千一百七十四元五毛一分!”可是那一分钱硬币,他另一只手单独拿着,加上一句问话:“哎!这一分钱你还要吗?我们银行特别缺这分币……”我家那位同志说:“不要了!要了我也没地方用。我家里好多哪。回头我给你送来!”“那好,我可以给你换(整)!”只见小伙子把那一分钱放回到一个什么地方了。这时我家的那个她,点清了两千多元,然后从钱包里尽数找出了总共两毛多钱的硬币,递给那位小伙子,说送给银行。小伙子问实了,确实是送给,二话没说,可能说了“好”?就接过去那把钢蹦儿,找出一只白色小塑料药瓶,拧开瓶盖儿,没有数,就都放了进去。然后按响了征求意见询问器,照例的录音:“请对我的这次服务给予评价:……”我们那位按下了 “满意”键。另两个键,是“比较满意”、“不满意“。

走出银行,我说:他应该这样问这样做吗?先是问还要不要那一分钱——我认为他都不该问,该给多少给多少!后来又收下储户送给的零钱!还毫无记载!我认为他不是代表他自己,他是代表这家银行!我们原来单位的会计,如果发现帐上差一分钱,不管是多一分,还是少一分,熬夜也要查出原因,他们说有多必有少,有少必有多,财务数字丁是丁卯是卯,马虎不得。

老伴说,分币一点儿用都没了,原来交药费还用得着,现在都四舍五入了,用不着了。

我说,我那里还有好几堆呢!可以拿到银行换整票。不换,就放着,过上几百年,我们外孙的孙子的孙子,看到了就是古物。

难得糊涂。我有点较真了。真小气!

又想起小时侯,五几年,刚有钢蹦时,我们同院的几个女孩子,被家里捧着宠着,一人一小袋亮晶晶的硬币。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