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方便食品 > 网络对金字火腿的批评有误

网络对金字火腿的批评有误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0 06:46   浏览 N 次  

金字火腿股票上市,本人作为金华火腿协会副会长真诚的为金字火腿为金华火腿感到高兴。然而,今天上午突然发现,网络上出现很多对金字火腿不利的消息,其中下面这段文字似乎是关键:

招股书第70页,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数据指出,金字火腿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2009年“金字牌”市场占有率22.00%,“金华牌”17.00%,“双汇牌”5%。然而据知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火腿市场竞争激烈,没有一家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超过15%,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严重与市场不符。该人士同时指出,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给出的数据还故意回避了金字火腿的最大竞争对手浙江义乌华统肉制品公司“如果是公正的调查,不可能漏掉,除非是金字火腿花钱买的指定数据。

对于以上这段话我有不同的看法,“ 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给出的数据还故意回避了金字火腿的最大竞争对手浙江义乌华统肉制品公司”。据我了解,华统肉制品公司是刚刚加盟火腿业的,他的生猪屠宰及其他业务量有多大我不清楚,但是他的火腿销售量去年不到八百万,不仅排在金字牌、金华牌、双汇牌之后,而且,大江南牌、金都牌都排在华统前面,所以说,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给出的数据中没有列入华统的数据这很正常。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