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方便食品 > 2010年11月18日

2010年11月18日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5 21:20   浏览 N 次  

海又称为“大海”,是指与“大洋”相连接的大面积咸水区域,即大洋的边缘部分.通常大型内陆盐湖、没有与海洋连通的大型咸水湖泊如里海、加利利海是“海”。海分为边缘海、内海、内陆海(广大的淡水水系,如五大湖)和陆间海。海域是人类最先通向大洋的桥梁.海域对人类的作用不仅是提供丰富的各类可用资源,它也为调节整个地球水平衡发挥出重要作用.

基本字义

1. 靠近大陆,比洋小的水域:海洋,海域,海拔,海疆,海内,海岸,海誓山盟,五湖四海。

2. 用于湖泊名称:青海,中南海。

3. 容量大的器皿,巨大的:海碗,海涵(敬辞,称对方大度包容),夸下海口。

4. 喻数量多的人、事物像海的:人山人海,火海。

5. 漫无目标地:海骂,海找。

6. 古代指从外国来的:海棠。

7. 特指中国上海:海派。

8. 姓。海姓 [1]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