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方便食品 > 西式快餐的好处有哪些

西式快餐的好处有哪些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5 02:58   浏览 N 次  

西式快餐 mkj518.com 汉堡加盟(Western fast-food; fast food)xī shì kuài cān 是指可以迅速准备和供应的食物的总称,通常可以徒手拿取,不需要使用餐具,大部分可以外带或外卖。 词语最早出现于西方,上世纪80年代引入中国,亦称“洋快餐”。
编辑本段代表
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 美客基等西式快餐加盟。 好奇汉堡、派乐汉堡、华莱士、等中国地区的西式快餐。 巴贝拉,萨莉亚,喜梦客等休闲餐厅
编辑本段发展
[1]1984年4月20日,中国第一家西式快餐“义利快餐厅”,在北京西单南口的西绒线胡同正式挂牌开张。 [2]1987年11月12日,肯德基在中国的第一家餐厅在北京前门繁华地带正式开业,名为"美国肯德基家乡鸡" 1990年10月8日,麦当劳在深圳开设中国第一家快餐店。同年,必胜客在北京开设第一家中国分店。 1992年4月23日,北京王府井麦当劳快餐店开张,成为麦当劳在全世界面积最大的快餐店。 1996年6月25日,肯德基中国第100家店在北京成立。 2003年1月10日,中国必胜客开店突破100家。
编辑本段危害
“三高”、“三低”营养失衡
西式快餐具有“三高”(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质)和“三低”(低维生素、低矿物质、低纤维)的特点,被营养学家称为“能量炸弹”和“垃圾食品”。
导致肥胖和性早熟
2002年11月,纽约一名因长期食用西式快餐而变成肥痴的儿童控告麦当劳,起诉原因是麦当劳的快餐引起儿童肥胖。 2003年1月29日,伦敦出版的《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西式快餐可引起体内激素变化,然后导致上瘾。
致癌物质含量很高
2002年4月24日,瑞典国家安全管理局公布最新研究成果,炸薯条、汉堡包、薄脆饼、烤猪肉等含有大量的丙烯酰胺,由于丙烯酰胺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可以诱发良性或恶性肿瘤。 2004年3月24日,美国药品与食品管理局公布的对750种食品的检查结果显示,炸薯条、炸薯片、爆玉米花、炸鸡中这类致癌物质含量最高。
氢化油导致慢性病
1991年,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主任威利特教授指出,西式快餐使用的氢化油,因为含一些自然界本不存在的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会影响人类内分泌系统,危害健康。
损害少年儿童智力
2004年11月6日,程昭寰教授在《中国食品报》中撰文,介绍了加拿大研究人员用高脂肪和普通饲料来喂养2组小鼠的实验。并得出结论高脂肪的“西式快餐”会损害儿童正在发育的神经系统,并对其大脑和思维素质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编辑本段危机
洋快餐具有“三高”(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质)和“三低”(低维生素、低矿物质、低纤维)的特点,被营养学家称为“能量炸弹”和“垃圾食品”。 1991年,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主任威利特教授指出,洋快餐使用的氢化油,因为含一些自然界本不存在的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会影响人类内分泌系统,危害健康。 2002年4月24日,瑞典国家安全管理局公布最新研究成果,炸薯条、汉堡包、薄脆饼、烤猪肉等含有大量的丙烯酰胺,由于丙烯酰胺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可以诱发良性或恶性肿瘤。 2002年11月,纽约一名因长期食用洋快餐而变成肥痴的儿童控告麦当劳,起诉原因是麦当劳的快餐引起儿童肥胖。 2003年1月29日,伦敦出版的《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洋快餐可引起体内激素变化,然后导致上瘾。 2004年3月24日,美国药品与食品管理局公布的对750种食品的检查结果显示,炸薯条、炸薯片、爆玉米花、炸鸡中这类致癌物质含量最高。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