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方便食品 > 前足协高管:高洪波难比洋帅 国足该征召李玮峰

前足协高管:高洪波难比洋帅 国足该征召李玮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5 21:20   浏览 N 次  

前足协高管:高洪波难比洋帅 国足该征召李玮峰

日本足球·成功之帅

背景:日本队意大利籍主帅扎切罗尼从2010年8月份接手球队,只用了5个月就将日本队带上了亚洲之巅。而他整个带队训练时间不到2周。反观中国足协,却总是请些不入流的外籍教练,结果也就显而易见了。

坚持请洋帅奠定辉煌基础

自上世纪90年代初至2011年,日本人在短短的20年内4夺亚洲杯冠军。巧的是,四次夺冠,无一例外都是由外籍主帅完成。冯剑明认为,洋帅在关键赛事上丰富的经验以及对足球的理解,依然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因素。

2002年韩日世界杯,日本队在法国名帅特鲁西埃的率领下,闯进16强,日本国家队进入了黄金时期。这一次,扎切罗尼则用一剑致命的方式,让大家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高人。在这场决赛中,为日本队打入制胜一球的,是在日的韩国人4代后裔、已经改为日本国籍的李忠成,他替补出场却成为夺冠的最终推手。值得一提的是,扎切罗尼只带了3名前锋来到多哈,冈崎慎司、前田辽一、李忠成。而李忠成是暗器,一出马就有成效。

●中国足球差距 高洪波有失误土产教练不行

2006年,冯剑明作为官员率队到法国打土伦杯,时任足协掌门人的谢亚龙委托冯剑明与特鲁西埃接触,并有意邀请其到中国执教。通过接触,冯剑明感觉到特鲁西埃也非常愿意来帮助中国足球,“他甚至都已经制定了一套完整的2008奥运备战计划,相当敬业。”不过,就在双方即将一拍即合的时候,这件事最终却没有了下文。

冯剑明说:“以前是日本向咱们学,像沈祥福、高升他们都在日本执教过。现在人家都不带咱们玩儿。举个例子,2005年我带中国少年队去日本参加邀请赛,就发现当时日本越来越不信任中国教练。到了现在,日本已把目光转向了欧洲高水平的教练。”

针对国足在本届亚洲杯的表现,冯剑明认为主教练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高洪波很好学,但是学习是要去实践的,通过高家军树旗这一年多,高洪波并没有带给这支国家队什么成型的技战术。”

冯剑明认为,亚洲杯是亚洲足球的最高级别赛事,就该真刀真枪去拼,高洪波在比赛临场指挥中出现了重大失误,尤其是第二场对阵东道主卡塔尔。冯剑明最后表示,中国足球也应该去找高水平的外籍教练。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