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方便食品 > 在什么时候离成功最远也最艰难?奔九队 丁俊杰

在什么时候离成功最远也最艰难?奔九队 丁俊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16:57   浏览 N 次  

7. 1-34-2 奔九队 好好学习,努力奔九 张雯雯(553251) 36+1- 周日15点---17点 1 56 分 最佳团队奖

从GROUP到TEAM

----丁俊杰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什么时候离成功最远也最艰难?不是一开始,而是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在这个时候,大家都认为成功仅一步之遥,已经触手可及,但殊不知这一步才是最最难的,才是真正的量到质的转变。

这周的这堂体育课,洪老师就是教会了我们这个道理,并且为我们以后的人生敲响了一个警钟。洪老师讲的是从GROUP到TEAM的质变,讲的非常形象,要达到这一高层次,首先最重要的是信任,一个团队最基础的就是信任,如果一个团队充满的是猜疑和不信任的气氛,那么这个团队必定是死气沉沉,没有任何的生机和活力,那么成功只能是一个无稽之谈。做到了信任,那么恭喜你,你已经从GROUP出发,迈出了TEAM的第一步。

但这个时候,你离真正的TEAM还相当遥远,那么第二步就是冲突。想想一个团队,必定会有发生冲突的时候,起了冲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解决冲突。我们古代的哲学家们提出过这么一个看法,要想真正的学会哲学,必须要经历三步,这三步分别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不要单纯的以为第一步和第三步是一样的,这就是一个否定再否定的过程,团队也是一样,只有发生了冲突,并且能很好地解决了冲突,那么再恭喜你,你又像一个完整强大的TEAM前进了一步。

就这样,你一次次地遇到困难,遇到强大的阻力,一次次地依靠团体的力量去克服它,一步步地勇往直前,那么当你再经历责任、投入这两重关卡后,你就会彻底地发生了变化。当然,话虽容易说,真正能走到那里的GROUP是少之又少的……

本周数据记录如下


姓名

对墙传球(中等距离)

传球过网

对垫

丁俊杰

80

张中夏—施桢懿:20

60

施桢懿

40

张雯雯---丁俊杰:10

60

张中夏

50

陶晓丽---赵建杰:10

40

张雯雯

40

陶晓丽

32

赵建杰

40


最佳发球奖:暂无。

最佳一传奖:暂无。

最佳二传奖:暂无。

最佳扣球奖:暂无。

本周感悟:洪老师确实是一个可爱的老师,每个动作都会亲自示范,还会跪在地上画图,教导传授体育课的真正含义:快乐排球、阳光课堂。把快乐带进运动当中,实现心、体、群适能的高度协调。

本周总结:纵观这堂体育课,针对我们组来说,对墙发球得到高人指点,手势基本正确,落点也基本稳固,数量也在上升,很值得表扬。对于扣球,丁俊杰同学扣球猛、准、狠、快,质量有保证。对于这次的比赛,我们组这次必须要批评一下:首先,气势没了;其次,心里畏惧,不在状态;最后,团队配合欠佳。对老师的发球,几乎都是失分,不可能总是失误,还有一些判断不准以及对自己责任区的管辖不够严谨,此外我的原因也很大,传播信息不准确,令组员们误判导致无人接球,还有没及时教停,来调整战略,以至于2:0输给无敌旋风队。不过第二场我们组状态逐渐回升,士气也强了,战绩还不错。希望下周继续保持,周一可以折桂而归!

本周的训练计划:着重点在于传球的练习,穿插着一些对垫。会邀请无敌旋风队一起练习,中间会有比赛的形式,主要训练队员们的反应速度和及时的位移,还有接球的成功率。

本周战绩:第三名 +4分

上一篇:[转载]识时务的开发商才是俊杰 下一篇:没有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