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方便食品 > 好奇汉堡--看红绿灯

好奇汉堡--看红绿灯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5 00:50   浏览 N 次  

看红绿灯就是看红灯区,这只是我们陪同王女士比较习惯的高雅称法。汉堡是德国北面的港口城市,就像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一样,由于历史的原因,港口城市为了满足某些特定的需要,都会有个红灯区,只是汉堡和阿姆斯特丹一样,这方面更为出众。其实阿姆斯特丹和汉堡红灯区我都去看过,这次纯粹是他们邀请我们去玩,要不,不会想到再去看,没看过觉得好奇,看过也就是这么回事。王女士一定拉我们去看,她说,汉堡的红灯区,不能光用色来衡量的,这儿更多的是德国的一种文化,只是他们的文化方式比我们更多元,也许更人性或理性。但这样的论述,我们国人不一定能接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若干年后,也会成为我们的文化的一部分。就像现在很多事,在改革开改前想也想不到的。

王女士本是个香蕉人,他母亲是香港人,父亲是福建客家人,儿时就随父母移居德国,从小受的是德国教育,她生活已完全西化,只是这张脸没法改变。她嫁的老公就是瑞典帅哥,比她小整8岁,用她的话说,骗洋小子还是很容易的。真搞不懂,那些洋帅哥取的中国美女都是这么难看,她这样如要真嫁个中国男人,条件好点的中国男人很难会看上她的。王女士已四十有五了,和大多广东女人一样,又黑又小又难看,还不时装出很可爱的样子。说话中一直不停地:“我们德国…我们德国…”早已忘了自己的血还是中国人的,看了让人反感,但出于礼貌,毕竟是人家热情招待我们,我们也不能多说,顺着她就是了,没有必要让她不开心。

在步行街上和那个德国小伙碰头后,我们的队伍就壮大了。有德国小伙和王女士一同陪我们玩,热闹了很多。王女士最开心,和这德国小伙,又是拥抱又是接吻,俩人话不断,说的是德语,我们是听不懂的,他们同事加朋友,再加上老外本开放,或许还有更近的关系。

老外来陪我们的目的,就是去看红灯区,但时间尚早,只有下午3点多。他们俩就带我们从商业街走到易北河边,没有目标,就是到处看看。这一走也就走了一个多小时,时间还是早了点,就是吃晚饭也不用这么早的。老外说了,我们去咖啡馆喝咖啡吧,这样能消磨的时光。周末的咖啡馆人很多,尽管不是晚上。我们等了一会才有位子,每人要了一杯咖啡慢慢品尝,环顾四周全是帅哥美女,这儿是年青人的天地。看他们一杯咖啡能坐半天,这牛奶、糖、热水可随便到。在这儿,我们又坐了个把小时。开始出发。

我们坐地铁到LANDUNGSBRUCKEN,在汉堡港附近。那儿有古老的码头,钟楼,也有游船,在滨江堤岸上,游客很多。水、天、船、海鸥、游客,勾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从那儿一路走到红灯区——瑞白榜(REEPERBAHN)就不远了。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1c54b60100geq8.html) - 德国行——汉堡看红绿灯_一鸣_新浪博客

到了红灯区,天色还没有暗下来,街上的人不多,我们就在红灯区中最大的一家中式自助餐用餐。和代理商老总约好在这儿晚上六点半吃饭。由于这儿依托红灯区的人气,生意超好。老板是温州人,饭店很有规模,我们是早早订了位子的,要不,要在外排队的。自助餐有生的也有熟的,生的可自选好后,交厨师现场帮你炒。这边以老处客人居多,服务员以中国人为主。我们居然碰到一位我们上海的小姑娘在这边打工,她听我们说上海,她就接上话来了。她是来德国留学的,说是双休日打工,减少父母的支出。可我们有点为她担心,在这样的环境下,小姑娘长此以往,不太合适,会不安全吧。可王女士说了,没事的,这儿很安全的,人们都很文明礼貌,不能把德国的红灯区只看成“色”,其实他是德国文化的一部分,就像你们看京戏一样,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再看看这儿的食客,也没有看到什么色鬼,更多的是同事聚会,或家庭成员一起来的。男女老少都有。

代理商的老总是位70高龄的老者,德国男女都要到70才退休了,他们真是活到老做到老。他很有兴趣地陪我们逛红灯区,他说他年青时常来这儿玩,但最怕的是来这儿碰到自己的儿子,孩子们也会来玩,只是二代人间还是不能捅破的。

吃了饭上红灯区也就是晚上9点左右,这时开始有点人,但不是红灯区最热闹的时候,红灯区真正热闹的时光是晚上12点以后。老先生建议我们上酒巴坐一会,反正由他买单,我们遵命就是了。就在红灯区找了一家丹麦酒巴,我们每人要了一杯丹麦黑啤,也就坐着消灭时光,有一种在看电影前候场的感觉。他们大小二个老外,再加上王女士在一起,这酒是一杯接一杯,老外真是不把啤酒当酒,谈的真欢。这样一坐,又消耗了一个多小时,10点多了,我们也坐了没趣了。大家起身走了。老先生说,他年纪大了,不陪我们了,让小老外陪我们好好玩,他先走了。

我们就在小老外和王女士的带领下,开始真正的汉堡红灯区之旅。此时已有点人气,但还不是人最多的时候。汉堡红灯区中最著名的地方,有一段二头半封闭的街区。这儿和荷兰阿姆斯特丹一样,每个房子有个大玻璃窗,妓女穿三点式,坐在窗前,客人看中哪一个,真接进去就是了。这个半封闭的区域是禁止女士进入的,虽然没有人管,但大家都遵循这个规定,不像阿姆斯特丹小街是完全开放的,中国游客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会穿行其中,有时妓女会向女游客翻白眼,坏了她们生意,但也没法。在玻璃窗中的妓女一般都是比较正规和漂亮的。在这外面街边站着的妓女也不在少数,但差很多了。我们一行本全是男的,再加上小老外,就大大方方进去看看。汉堡红灯区我12年前就来看过。那时,我们的女同事只能在外等,没法,尽管她们也想进来看看,但还是不敢。这儿一切和原来的一样,只是人换了。阿姆斯特丹红灯区前几年也去看过,大同小异的。再次走过场看看,感受一下资本主义的开放。小老外拿出电话和外面等着的王女士开玩笑,说我们里面的人,每人都找了一位,要很长时间才能出来,让她自个回家吧。我们边上的人都在笑,想象一下,此时王女士的急样。她可是逛红灯区最起劲的朋友,她才不肯回家呢。里面不大,逛一圈也用不了很长时间,一会儿,我们出来了,王女士还在原地等我们。其实,她才不会相信的,中国的客户大多只是看看,毕竟中西方有差别,不会有事的。她深知我们逛一圈很快会出来的。

出来后,他俩带我们穿街走巷,此时的人明显的多了。还有很多旅行社拿着小旗的队伍,汉堡的红灯区已成来游汉堡的必游之地。街边多是各类性商店、秀场、酒巴、还有就是钟点旅馆,站街的妓女当然不少,看不到拉客,可能是眼神交流吧,她们有本领区分游客还是嫖客。但这和浩浩荡荡游客比实在是不起眼。游客就像是我们这边过节赶庙会一样,各年龄都有,男女对半,热闹非凡。在他们的脸上看不到“色”、也没有暴力、更没有恐慌,更多的是坦然和好奇。看来,真如王女士所说,去汉堡看红灯区是更多的感受德国的多元文化,如不去等于没来汉堡。

我们就这样逛了一大圈汉堡红灯区,这个世界和我们无关,只算是长见识了。等我们出来时,才是真正红灯区上班高峰时间。看看逆向行进的人流,地铁出站人远远大于进站的人,成群结队的男女学生,你就会明白,今晚的汉堡红灯区又将是个多么疯狂的不夜世界。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1c54b60100geq8.html) - 德国行——汉堡看红绿灯_一鸣_新浪博客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