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饮料 > 毛叔

毛叔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8 04:35   浏览 N 次  

在网点我只实习了一个多星期,做了一个多星期的大堂经理,认识很多新同事,相处也较愉悦。离开之后,想留下点什么,所以我打算写这个网点的一个人,我们都叫他毛叔。

虽然仅仅接触不到一个星期,因为中间有一天去支行培训了,两天去车展营销汽车分期付款,还有一天去客户部帮师傅放贷款,所以总的算起来还真没有一个星期。

或许因为时间的短暂所以才对那里这么留恋吧,毛叔是那个网点的一名保安,经历过越南战争、文革、新老领导人交替、制度的变迁,经历过那些会令经过过的人都永生难忘的艰苦岁月,但很难找到像毛叔这样,经历了这么多风雨之后却仍能保持一个如此淳朴的心。用毛叔的话说,我们都因为生活所迫走到了一起,这就是缘分,在能填饱肚子之后我们开始寻找生活的真谛,唯有彼此间的爱和善才能让我们感受到幸福快乐,所以我们相处在一起就得互相照顾,相互关怀。

银行门口对出来的马路边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摆的一个水果摊,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每天都能看到他”是毛叔和我说的,不过我在那边实习的那几天里,确实每天他都在。在空闲的时候,毛叔会和我说说那个卖水果的老人。每天早上,毛叔都会和那老人打招呼,从毛叔口里我听得出,他是由衷得对那老人的佩服。记得有一天早上,下雨,因为接近晚秋,寒风凛冽,看着老人一箱一箱地将水果从三轮车上搬下来摆好,之后那老人穿着雨衣坐在雨中等顾客来买。毛叔走过去对他说:这么早还不会有顾客的,坐到屋檐下来,这样淋不到雨。

还有一次,一位农村里来的人在取款机边上接电话,毛叔以为他不懂得怎么操作转账,便过去教他,当得知是那人是和“国家教育局”打电话之后,毛叔马上意识到是个骗子,详细问那人时,得知是什么“女儿贫困生国家有补助的”,毛叔立即很严肃地制止他,并好心劝他别汇钱给他,让他打电话给正在读大学的女儿了解情况。看他那严肃的表情里,你会读懂那种善良是多么可爱。

偶尔他也会和我开玩笑,唠唠家常,回到公司部后还和他通过一次电话,他说:你这小子,怎么就不辞而别了,都不来看看我。

现在想来,离开那网点都快一个月的时间了。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