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饮料 > 天量过后 股指横盘蓄势居多 3000亿天量意味着什么?

天量过后 股指横盘蓄势居多 3000亿天量意味着什么?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7 03:32   浏览 N 次  

天量过后 股指横盘蓄势居多

Mark1:"5·30"天量,巨大分歧日时间:2007年5月30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4152.6亿元风向标:资金逃离中小盘股
大盘蓝筹股启动"牛市二期"
全记录:作为A股市场一次标志性事件,"5·30"为不少股民刻骨铭心。
当年,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沪指从1500多点一路飙升至4000、4100、4200、4300……犀利的上涨势如破竹。社会各路资金跑步入市,市场非理性炒作进入白热化阶段。就在2007年5月30日,"证券交易印花税率上调至3‰"的消息发布,此前遭遇爆炒的中小盘个股纷纷大幅放量杀跌并创出当时的历史天量。
"5·30"成为了2007年大牛市中的一次分水岭。
从这以后,与估值畸高的中小盘股遭遇资金抛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各路资金狂扫大盘蓝筹股。以有色金属、煤炭为先头部队率先发力,银行、保险和券商等金融股火上浇油。倏尔,沪指轻松创出6124点历史新高。
Mark2:单边逼空上涨行情终结时时间:2009年7月29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4354.58亿元风向标:题材概念"熄火"
"二八"转换"抛锚"
全记录:2009年年初以后,在"四万亿"经济刺激政策之后,产业振兴规划、区域振兴规划等一系列政策利好持续出台,A股市场也渐次展开了一轮又一轮题材概念性炒作。
然而,就在市场进入全面亢奋的时候,7月29日成为了市场又一个"十字路口"。是日,中小盘题材概念股、大盘蓝筹股的获利盘集中兑现,市场大幅放量杀跌,直接终止了沪指1664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取而代之的,是幅度超过20%的阶段性调整与长达数月的横盘整理。
Mark3:市场进入盘整期时间:2009年11年24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4765.8亿元风向标:反攻乏力
市场进入"盘整期"
全记录:如果说2009年年初沪指2400点下方的顺势回调是缩回去的拳头,打出去更狠,那么3478点的调整似乎不能如此解释--短期市场的深度调整,并没有给市场反弹留下太多的余地。
2009年11月24日,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大盘蓝筹股的反弹行情逐渐进入尾声,题材概念性机会又凤毛麟角,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巨无霸"的深幅调整更是使得市场欲罢不能,最终在市场反弹前高附近止步,再次以刷新纪录的方式宣告市场进入"盘整期"。
Mark4:沪指再攻3000点时间:2010年10月18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4886.33亿元风向标:资源股"着凉"
中小盘"感冒"
全记录:在人民币"二次汇改"和房地产"二次调控"的背景下,10月份以来的A股行情,是以资源股的启动为标志,银行、保险、券商、地产、钢铁等后备力量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10月份以来,沪深两市涨幅超过20%的个股多达96家,其中过半数为资源股。但是,10月18日当天,强势领涨的资源股回调,使得市场中小盘股加速转入调整。其中,黄金、有色金属和稀缺资源等板块大幅领跌,板块跌幅均在6%以上。截至收盘,深市720家个股下跌,仅有376家个股上涨;沪市也是跌多涨少。同时,两市近30家个股跌停,跌幅超过7%的更是近百家。(每日经济新闻)

3000亿天量意味着什么?

沪市在3000点处放出3000亿元天量,这意味着什么?
首先,随着新股的不断发行和上市,市场在扩大,天量不断被刷新是正常现象;其次,天量成交说明买进和卖出都很多,市场分歧达到极端的程度,即说明市场人气旺盛,又说明市场风险在加大;最后,对于个股而言,连续下跌后低位放巨量,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多半是希望来临;连续上涨后放巨量,多半是阶段性见顶的征兆;对于大盘而言,如果在低位意味着后市行
情还有大戏;如果在高位则意味着阶段性高点已经临近。
目前来看,在连续大涨后出现天量,预示着前期持续大涨的热门股已经遇到阻力,调整在所难免。不过很多中小盘股在指数回落中股价却逐渐翻红,这说明小盘股的第一轮杀跌有望告一段落,权重股调整中小盘个股反弹的概率正在增大,后市可能存在指数下跌小盘股回升的机会。
由于个股分化严重,选股和把握节奏成为重中之重。像前期我一直看好的中天城投,拥有锰矿和煤矿的探矿权,该股已经不仅仅是一只地产股,而是一个地道的资源股。周一温和放量上摸涨停,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都很多,市场分歧达到极端的程度,即说明市场人气旺盛,又说明市场风险在加大;最后,对于个股而言,连续下跌后低位放巨量,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多半是希望来临;连续上涨后放巨量,多半是阶段性见顶的征兆;对于大盘而言,如果在低位意味着后市行 情还有大戏;如果在高位则意味着阶段性高点已经临近。 目前来看,在连续大涨后出现天量,预示着前期持续大涨的热门股已经遇到阻力,调整在所难免。不过很多中小盘股在指数回落中股价却逐渐翻红,这说明小盘股的第一轮杀跌有望告一段落,权重股调整中小盘个股反弹的概率正在增大,后市可能存在指数下跌小盘股回升的机会。 由于个股分化严重,选股和把握节奏成为重中之重。像前期我一直看好的中天城投,拥有锰矿和煤矿的探矿权,该股已经不仅仅是一只地产股,而是一个地道的资源股。周一温和放量上摸涨停,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海.明 .华.西.都.市.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