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饮料 > 迷失在东吴大学

迷失在东吴大学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0 08:14   浏览 N 次  

惠总问,你在苏州大学开会,在哪个校区呀?这说明,只说苏州大学是会造成误解的;那么,只要说在东吴大学,肯定不会造成错觉,答案只能是苏州市的西南角,护城河边,位于天赐庄的苏州大学本部;当然也可以抬杠,说现在的东吴大学在台湾。大陆的东吴大学原址上的改名为苏州大学了。

这些年有许多评选,最美的古村,最美的古城,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经得起这些折腾,不过,有没有古老和现代结合之后的综合排名评选?不说古村,单论古城,现在的一线城市中,北京太大,上海没有历史,广州保护的不算好,深圳刚庆祝成立30周年。西安是古城的头把交椅,周秦圣地,汉唐名城,但是现在在全国的地位属于二线末流;武汉过于平民化。

去年走过的青岛和大连可以,从这个意义上讲,西方文明的撞击留下痕迹而且没有湮灭是主要的看点。

“东吴”两字太有分量了,谁取的校名?

http://www.ccnh.cn/whjs/whmp/7163297223.htm

呵呵,横批应该是英文校训“Unto a Full Grown Man ”,什么时候换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养天地正气 法古今完人”是中山先生写了给老蒋的,在台湾东吴挂的是手迹,这里不知道谁写的。


孙堂,纪念首任校长孙乐文

钟楼,也叫林堂,纪念奠基者之一林乐知

孙堂的建筑细节,考究,细致

形式也是内容

红楼,景海女子师范学校的原址

扩展阅读

http://www.ccnh.cn/whjs/whmp/7163297223.htm

http://www.lvren.cn/qun/thread/tid-787

http://www.2500sz.com/site/10/06/whgl/10.htm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d2b6ad0100g9bl.html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