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饮料 > 天源阳光:星火燎原让抢购盛开在春天里

天源阳光:星火燎原让抢购盛开在春天里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19:28   浏览 N 次  

  “3月份仅河北一个省的提货量便超过2600台”,当这组数据从天源阳光市场部传出来时,笔者禁不住想起了那句名言:“销售就是用来创造奇迹的”。当然,奇迹的产生往往是伴随着与众不同的方法,所谓的“天源阳光星火燎原促销模式”究竟具有怎样的威力?

  一、化整为零,在多处点燃促销之星星之火

  据天源阳光市场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源阳光自3月1日开始,即在河北省率先掀起了“天源阳光,春天抢购乐翻天”的感恩回馈的连续性促销活动。本次活动以激发乡镇经销商活力为目标,针对终端经销商的销售、安装、服务等系列的工作进行指导,不但详细的解答经销商在日常销售中遇到的困惑,并且借助帮助各乡镇经销商开展实效的促销活动来提升他们的市场竞争力。

  此次活动由天源阳光河北大区张经理亲自带队,并且出动了业务骨干20余人、多台舞台车分成几个小组,前往河北各地协同各县经销商帮助乡镇经销商实施抢购促销活动、同时公司还配备了一台随时补充物料的箱式货车,并配有丰厚的礼品。庞大的队伍带来了强大的市场推动力,所到之处都受到经销商和消费者的热烈欢迎,每场活动现场都是人头攒动,激情的演出、狂热的抽奖、咨询、购买把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现场热闹的气氛和乍暖还寒的天气形成鲜明的对比,入骨的春风丝毫没有减弱人们对活动的支持和购买的热情,此情此景让很多在场的工作人员感动,一位工作人员在工作总结中写道:真的感谢广大消费者对天源阳光的信赖与支持,为了这份信任我们也会更加努力。

  在保定的定州,活动奖品是空调和电冰箱二选一,每天最少送出十多台,最高纪录是一个乡镇一天销售37台;在涞水送的电冰箱和全自动洗衣机,每天最少送出20多台;在廊坊大城送出的电动车效果也非常可观……促销队伍所到之处均为经销商带来了销售的激情和动力,一些原本比较顽固的乡镇经销商,在眼、耳、手的全面刺激下,纷纷加入天源阳光阵营,甚至有位县城太阳能经销商开玩笑说:“就你们这样的模式卖太阳能,还让不让别人卖了”。是啊,天源阳光这种突破常规促销模式,直接协助经销商下乡促销、进村促销来完成“最后一米”的销售模式,就象在河北各地点燃了星星之火,迅速成为燎原之势。“天源阳光星火燎原促销模式”的威力在数据的验证下全面展现,所到之处让经销商和消费者获益颇丰。

  二、系统策划,成功是因为跟成功的企业在一起

  天源阳光总经理李法站就本次大规模的营销风暴做了简要的介绍,李总告诉笔者,公司对此次“天源阳光,春天抢购乐翻天”的大型营销活动从市场政策、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都提供了的大力支持,并且事先进行了系统的布局和策划。首先,在产品方面,具有双重卖点的及多样化的产品系列满足了不同市场和不同消费的个性需求;其次,专业的促销团队和专业的文艺团队直入农村,为经销商提供了强大的人力支持。第三,本着互促互利、共赢市场的原则,天源阳光带着微利润的态度,让利给消费者,让他们得到物美价廉的太阳能热水器。最后李总总结说,让利于民,、让消费者有利益、经销商也有利益,这样的好事,又怎么不让他们快乐的行动呢?

  在采访中,保定一位经销商的真心话让笔者感触很深,他说:“选择和谁在一起很重要。天源阳光在品质方面,做为高端热水工程的领航者,打造行业热水工程典范,为行业负责,为消费者负责;在品位方面,推动时尚、健康的生活潮流,提升大众生活品质;在品牌方面,新华网、人民网均报导《品牌,让天源阳光更受尊敬》,天源阳光品牌意味着尊贵,高尚和价值;在销售方面,创造出武侠营销、星火燎原等销售模式,并派专业的营销团队来支持我们。象这样好的品牌,我当然要选择和他一起实现我人生的事业梦想!”

  三、共创双赢,不断为经销商提供附加值

  据了解,天源阳光的营销模式在不断摸索中改进,已经形成了一个系统较为完善、可复制的营销模式。仅仅一个月就强势点燃了河北市场的销售热情,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也将继续在各地市场中形成强烈的攻势。天源阳光的目标不仅仅是要让经销商赚到钱,更重要的是要让经销商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从而经受住恒久的市场竞争考验。

  企业的作风就如老板的人品,多年来,天源阳光与经销商之间始终保持平等互利、精诚合作的良好关系,给予经销商必要的指导与支持。同时,天源阳光还不断增加技术含金量、品牌附加值、推出实用的营销模式等,通过品牌拉动、产品升级给经销商寻找利润支点。天源阳光认为,让消费者得到功能上的享受、让经销商赚该有的利润才是一个品牌的营销导向。这样一个内有品质外有营销的企业怎能不让人荣辱与共呢?

  天源阳光,让星星之火来得更猛烈些吧!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