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禽类 > 便宜坊的干烧鱼

便宜坊的干烧鱼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07:04   浏览 N 次  

和朋友约在了便宜坊,谈事之余尝了几个菜。便宜坊是鲁菜大家,最近几年在菜品上锐意创新,推出了好多新菜。昨天品尝的第一个白切鸡,就是粤菜特色,瞧骨头还带着血丝呢。入口鲜香嫩滑,是我最近几年品尝的白切鸡当中印象比较深的。照片加了logo,因为我的很多照片和文字不打招呼就转走了,无奈之举,请各位多谅解。

蘸料也是广东特色,姜茸和盐、花生油。

松仁万年青,焯水的火候拿捏很好,不糟不烂,味道不错。

雪菜蚕豆。和南方发酵的雪菜不同,很好地保持了雪菜的新鲜和清香,加上豆瓣的酥糯,越吃越香!

卤冻鸭胗。围绕鸭子做文章的产物。

鸭肉香肠。和上面一样,但味道却不平常。因为桌子不够大,镜头的焦距骗长,角度很别扭,为了保持相机稳定,所以只好用最大光圈,造成背景过于虚化,香肠不够清晰。

便宜坊的几个热菜也不错。高压茶树菇三黄鸡,饭馆用压力锅作菜,新鲜吧,经过压力锅的作用,茶树菇的鲜香完全透入鸡肉当中。这是一个下饭菜,样子普通,味道却不一般,蘑菇的鲜、鸡肉的香融合在一起,非常的好吃。

干烧四菇。由干烧鸭四宝而来,保持了蘑菇脆嫩的口感。

鹅肝牛仔粒。选料很精到,口感很嫩,很有弹性,不是那种拿食粉腐蚀的效果。

干烧桂鱼,这是当天印象最深的一道菜。一般做干烧鱼,都是炸得酥,煨得透,但这样相对肉质比较老。便宜坊的干烧鱼,入味既透,又保持了鱼肉的鲜嫩,可算至味。

无名鸭。这是便宜坊继传统焖炉烤鸭、花香酥、蔬香酥之后的第四代烤鸭,预先经过了腌制,不再需要蘸食酱料,配以松茸汤,吃的鸭子的清鲜,却没有鸭子的肥腻和腥膻。

这是端上来的模样,茶壶里是松茸汤,竹篮里是精选的茼蒿嫩芽,还有蔬菜汁荷叶饼和空心小烧饼。配以干冰,很有气氛。

最后上了一道鲍鱼燕麦粥,配以芦笋、山药和胡萝卜,用高汤煨制。

便宜坊是一家有数百年历史的老店,从这次品尝的结果看,老店新貌,老店新菜。而且毕竟是著名字号,推出的新菜有继承有发展。

上一篇:吃在北京 - 便宜坊 下一篇:吃在北京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