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禽类 > 老侯二三事

老侯二三事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9 13:07   浏览 N 次  

   昨天下午和老侯出去办事路过省体育场,好像是晚上有足球赛,我发了一句感叹:”我在这里没有看过足球赛!”不料引起老侯更大感慨:”再不提了在这里看球赛,前年我说没有到球场看过球赛,就带了老伴,花了大价钱买了票,热死黄天来到球场,由于我到时迟到几分钟,球赛已经开始,我找到位子刚坐下,突然听到全场山呼海啸般呼喊声四起,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原来在我低头找座位时陕西队进了一个球,紧接着全场人浪起伏,我没见过这阵势,就坐着没有起来,结果竟然遭到一旁球迷的谩骂,本来在全场山呼海啸般呼喊声中,我的高血压病顺势发作,头有些晕,就要静静休息,却无奈跟随人浪起来坐下如此反复,我这时心里没有一点进球的喜悦、激情(因为没有看见进球),有的只是万般痛苦,期盼人群立即静下来,老伴一看我身体不舒服,就坚决拉我出了体育场,这就是我看球赛,前后在球场呆了几分钟!“

  老侯讲着,坐在后座搭顺车的我家领导从老侯开始讲静静听,到后来只是个咯咯笑个不停,等老侯讲完了,问我要纸巾擦笑出的眼泪。

  我们三个人笑作一团,看着那卖票的人群,看着那体育场,我想这今天晚上肯定体育场又是人山人海,里边会不会再有老侯这样的人这样的遭遇?我也不禁感慨,好事情很多,只是要看自己喜欢不?鞋子大小只有脚知道!盲目随大流有时候只会落下无趣!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盲目跟风!

  对老侯看球赛这一个事余兴未尽,不料老侯又讲一个亲身经历:“那一年柯受良飞黄河,可以说全中国全世界都知道,是咱市公司给柯受良办人身保险的,我也是搞到一张票,先一天住在宜川县,第二天早上6点就起来来到壶口瀑布,在那里黄河河滩找到一块石头占到一个比较有利地形,那一天人更多十几家电视台对全国、全世界转播,黄河河道里,两旁山上都是人,一直等到上午10点多,柯受良刚才出场,开始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采访、接着柯受良一次又一次试车就是不飞黄河,再下来柯受良烧香拜黄河,站得人头晕眼花两腿发麻,柯受良才开始、正式驾车飞越黄河,正在这时,我旁边一个姑娘扯了扯我衣服:“叔,你能不能往一边站一下,我看不见!”我见是姑娘又把我叫叔,就看看脚底下小心给她挪了一点位置,聚在此时漫山遍野人一齐欢呼,我急忙抬头,没有看见柯受良的车如何飞过黄河,看见的只是柯受良的车已经飞过黄河落下,且车头已经钻入缓冲的一堆纸箱,也就是看见的仅仅是车尾而已,最精彩的时刻我在低头为那个女孩子挪位置时一晃而过,当时非常遗憾,不过看看那个女孩子,我想遗憾的不是我一个人!"

  听了老侯的回忆,我觉得好笑,更觉得许多精彩就在瞬间流失,把握时机全神贯注是多么重要!可真为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也想起功亏一篑、把握时机、全神贯注......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