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禽类 > 潍坊市奎文区就业扶贫基地、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潍坊市奎文区就业扶贫基地、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3 14:22   浏览 N 次  

   潍坊市潍一按摩中心(http://www.amanmo.com),是在原潍坊市盲人按摩诊所的基础上,由潍一按摩职业培训学校投资50万元,于2002年改制而成。经过8年的发展,潍一按摩中心在市区残联的指导与帮助下,规模不断扩大,拥有8家连锁店。中心现有60余名职工,其中盲人20余名名,经营面积也不断扩大,中心设有100余个床(足疗)位,发展会员2万多人,每天能够为数百人提供按摩保健。来中心应聘的残疾人均享受免费培训待遇,毕业考核一经录用,即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并按工作量提成和保底工资,所有残疾人分别分配到各联锁店工作,指定专门人员照顾其生活。潍一按摩中心先后安置残疾人55人。

  潍一按摩中心守法经营,并与卫生等部门形成良好关系。按摩中心经济效益良好,所有职工收入稳定,并全部缴纳社会保险。对部分离开单位自己开店的残疾职工,中心都积极帮助其联系地点、人员,让其继续从事按摩行业工作,争取自食其力,帮助家庭获得较高的收入,让其容于社会,以自已的技术与辛勤劳动,为社会作一份贡献。潍一按摩中心通过安置残疾人就业,带动了一批残疾人从事各种力所能及的个体经营,通过劳动收入,让原来贫困的家庭摆脱贫困,走上富裕道路。

  近年来,潍一按摩中心的发展已经不能满足目前市场的需求,计划更多地发展连锁店经营,安置培训学员、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就业,同时也带动其他企业安置残疾人职工就业的积极性。潍一按摩中心坚持以人为本,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下岗职工、残疾人培训和就业服务工作,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潍坊市潍一按摩中心残疾人就业基地成立以来,社会各界反响很大,它不但是推进潍坊市残疾人就业安置工作的起点,是潍坊市开展下岗职工、残疾人集中就业工作的稳固基石,也是拓宽失业人员和残疾人教育及就业渠道、改善其生活状况的重要举措,为奎文区建立集残疾人培训、安置、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培训就业基地探索新的经验,对于整合残疾人培训资源,提高培训质量,促进残疾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