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禽类 > 引用 可以与全聚德的烤鸭媲美--自制蜜汁烤鸭

引用 可以与全聚德的烤鸭媲美--自制蜜汁烤鸭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5 20:29   浏览 N 次  





去超市逛的时候,看到卖的半片鸭才3.2元一斤,非常便宜,现在好多蔬菜的价格都居高不下,就连白菜的价格也比它贵了,用白菜的价格买鸭子,感觉非常合算,哈哈,就买回家一个,当时也没想怎么吃,一直在冰箱里放着。

今天俺不用上班了在家休息,把半只鸭子拿出来做了蜜汁烤鸭,自己在家不可能像外面那样制作烤鸭,只能是按照一般家庭烤肉的方法来制作,先腌渍,再烤制,但最后的味道真的超好!超赞!一点也不比全聚德的烤鸭差哦。



材料:

鸭子......半只

(在超市就可以买到半片鸭,都处理好了,回来只要洗洗就可以做了,买不到半只的,也可用鸭腿来做)

酱油......3大匙

料酒......1大匙

八角......1个

桂皮......少许

花椒......少许

葱......一根切小断

姜......四五片

清水......少许

蜂蜜......1大匙

冰糖......适量

盐......1小匙

做法:

1.将买来的鸭子洗净,控一控表面多余的水分,找来一个大点的容器,放入鸭子,用盐将鸭子全身擦遍,再加入酱油,料酒,八角,桂皮,花椒,冰糖,葱段,姜片及清水,将这些调料拌匀,将鸭子腌渍在其中,盖保鲜膜,放入冰箱,我让它腌渍一个晚上,这样更加入味。

2.第二天将腌好的鸭子取出,放在阴凉的地方自然风干,时间紧的话也可以用厨房纸吸一下表面的水分也就可以使用了。

3.这时将蜂蜜加入少许的水稀释,然后用刷子刷遍鸭身,刷的时候要仔细,要把鸭子的各个角度都涂抹到蜂蜜水。也可以是蜂蜜加入色拉油。



4.放入预热160度的烤箱,烤制1小时,每三十分钟取出刷一次蜂蜜水,每次都要仔细,都要待表皮晾干后再烤制,最后一次刷完蜂蜜水,烤箱调至220度,再烤制15分钟左右就好了。具体的时间还要看你家烤箱的具体情况,把握不好可以随时观察随时调整。



上图为腌渍好并风干的鸭子,这时也刷完了第一次蜂蜜水,准备送和烤箱的鸭子。



上图为放入烤箱烤完三十分钟后的鸭子,并刷完第二次蜂蜜水。(我是先放在烤箱下层烤的,最后移到中层。)



上图为用锡纸包裹住容易烤黑的部位。烤完1小时,并刷完第三次蜂蜜~。



上图为最后烤好的样子。

烤制的时候可以放在烤盘上烤,也可以放在烤架上烤,烤盘放在下面接油~,容易烤糊烤黑的部位可以用锡纸包住或盖住烤。我是放在烤盘里烤的。

烤好后的鸭子可以直接切块吃,也可以片下鸭肉,按照烤鸭的方法来吃,像葱白切条,拌上甜面酱都可以的,都很容易准备,都可以自己来做。我是用小荷叶饼卷着吃的。

荷叶饼的做法:

将适量面粉放入容器中,加入开水,用筷子搅拌,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一边醒20分钟左右,醒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反复揉搓,搓成长条,再分成若干个面剂子,揉圆按扁备用。在按扁的面团上抹一层油,然后再放上另一个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直径为15厘米的圆面皮。平底锅不放油烧热,放入圆饼,小火烙熟,也就是用干烙法将面皮煎烙熟,然后趁热撕开黏合处就有两张荷叶饼了。

甜面酱的处理:

买回来的甜面酱也要自己处理一下,可以加入少许白糖和香油,搅拌均匀后上屉蒸一下,取出晾凉就可以了,嫌蒸麻烦的可以用微波炉加热。

鸭架最后可以做汤哦,哈哈:

片去鸭肉的鸭骨头,可以煮成鸭架汤来喝,煮好后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就可以了,还可以滴入几滴醋,撒上些葱丝一起喝,味道非常好。

哈哈,俺一边做,还得一边拍照片,等吃到嘴里的时候,俺也快累死了哦[face]5[/face]!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