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酒业 > “罗马国王”法尔考

“罗马国王”法尔考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21:56   浏览 N 次  

刑典测验(外运动员)法尔考 作者:翁德明

本谜以“刑典”关合“法”;以“测验”关合“考”,正面会意,不悖绳墨。作者翁德明,广东人,长期在安徽工作,是一位很活跃的谜家。

法尔考是对世界足球影响很大的巴西足球运动员,1954年生。上世纪80年代,巴西足球豪华阵容中,他和济科、苏格拉底是最吸引眼球的三名巨星。他曾获“南美最佳运动员”称号、“世界十名最佳足球运动员”称号。1980年意大利的足球市场开放不久,他便转会到罗马队,在1982~1983赛季的联赛中罗马队力压群芳,登上了冠军宝座。法尔考获银球奖和最佳右前卫称号。当选为意大利足球先生,被誉为“第八位罗马国王”。法尔考挂靴后拾起教鞭,曾担任过日本国家队的主教练,但成绩并不理想。后来他又应聘在巴西环球电视台担任足球评论员。

體育 燈謎 寶典·77·

上一篇:银球之歌 下一篇:九幽冥洞(三) _10056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