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饮料 > [原创]机翼下的川西高原雪山

[原创]机翼下的川西高原雪山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00:10   浏览 N 次  

  尚记的博客

  在人生的旅途中,总会留下七彩缤纷的片断。透过空间,留下足迹,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飞机坐过好多回,看过机翼下燕山的烟云、南岭的滴翠、湄公河水网的闪光。这一回可看到了川西高原的雪山了。

  4月下旬的一天,我们一伙人,乘坐早上8点45分的飞机从四川的成都双流机场起飞,穿过了盆地厚厚的雾气,在晨曦中飞越了川西高原。首先,看见了云层之上的朝霞,阳光把每一朵云朵都染上了淡红,好美好美的在飞机舷窗前飘过。跟着,远处的川西雪山在彩云间缓缓移出,被着粉红的霞光,像仙女一样慢慢地漂来。哦,真是美!发自内心的赞叹。走前一点,再走前一点,我终于清清楚楚地看见了雪山的角峰、峰刃、冰斗、冰川、冰川谷,还有山洼里长满的原始森林。白的是冰、是雪,灰的是山、是岩,郁黑的是林、是木。

  我在陶醉观赏中飞行了一段时间,不知不觉看见太阳已经出露在雪山之上。太阳在云霭间穿行,不小心出露,光芒四射,令人目眩。这时,不知从哪里飘来了一片云,接着是一团、一堆,最后是一大片厚实的云海,流出山洼,溢向四周,涌向雪山,遮住了我们的视线。听到了飞机上广播说,我们准备进入九寨黄龙机场,原来已经过去了2个钟头。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