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糖果 > 双色巧克力慕斯-祝好友父亲生日快乐!

双色巧克力慕斯-祝好友父亲生日快乐!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23:15   浏览 N 次  
前二天闺蜜浩子的父亲生日,浩子的父亲与我的父亲同年,都是属马,想想我们这个年纪的父母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了,心里多少有些伤感。最近,也会常听到其他朋友谈及到父亲病了或是母亲病了,言语中很担心,又很无奈。是啊,做为儿女最大的心愿莫过于父母大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这次蛋糕是早就开始“筹划”了的,可是往往越是特别去做什么的时候,往住结果越会有些差强人意。这次蛋糕,我决定还是做慕斯,因为在我心里,慕斯比奶油的“时尚”,而且品味口感更好些。可是,可是……哎,没曾想到,这次蛋糕做出来太甜了,尽管大家还是很客气说好吃,但我还是有些失败感。这次的慕斯用的是黑、白巧克力,我个人认为不是巧克力的原因,应该是“谷力奥”(随巧克力赠的),后来回家一尝“谷力奥”,果然是很甜很甜,教训啊~

总算尝试做了翻糖花。翻糖蛋糕的制胜点在于他的造型和装饰,据说翻糖口感之甜亚洲人一般不太适应,所以很多人买翻糖蛋糕是冲着其精美的造型装饰,有些人在吃的时候就吃“美丽外表”下的蛋糕。我觉得把翻糖运用到蛋糕上,做为装饰还是挺不错的,比奶油更生动些。(现在的人们在一些场合,吃蛋糕其实不是主要目的,更主要的是一款装裱精美,造型独特的蛋糕,能为节日、庆典带来喜悦的心情,喜庆的气氛或浪漫的感觉。)

这次试做了二朵翻糖花(其实是做的玫瑰,但感觉还差那么一点儿,索性就称为“花”了,做为花,我还是相对比较满意的)






“人靠衣服马靠鞍”,蛋糕也是一样哦~











明天就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了,提前祝各位朋友及家人新年快乐!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