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糖果 > 又到潍坊富华大酒店

又到潍坊富华大酒店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10:33   浏览 N 次  

潍坊富华大酒店依然保持着11年前的旧样,与北海路上鳞次栉比的高档建筑相比,富华已失去当年的尊主地位。那时的富华大酒店,对我来说简直如入宫室。

2000年11月,我因为获得创新优质课一等奖,有幸向全省老师展示教学理念。这是一个很大的殊荣呀,我所在的那样一个小学校来说,有教师能参加全省的课堂展示活动,对校长来说也是难得。所以,我像公主一样被领导同事护驾而来。但是面对奢华的富华,校长掂量掂量荷包,未敢入住,几个人在稍远些的小酒店住下,只留我一个人独享“富贵”。

那时似乎也很安然。原因么首先是因为心中不惧,为什么要惧?不就是讲课吗?每天都在课堂上演练,到用兵一时时,也就没有退缩的理由,当逃兵可不是我的风格。当然还因为有初生牛犊的劲儿支撑。这两个原因就足以让我自信,何况,这仅仅是展示,好也罢,糟也好,不存在英雄排位的担心。

但是,这毕竟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住这样豪华的宾馆;第一次走上省级讲台;第一次被同事用另一种眼光看待,第一次面对那么多双陌生的眼睛。因此,我记得当年我住的楼层是7层,我记得饭厅的位置,记得那时我不喜欢等电梯,每一次都是徒步攀援台阶而上。

11年后的今天,我已不再是当年那个稚嫩泛青的小老师,也不再有当年那么多的好奇,岁月让我的眼睛中多了思考,行动变得沉缓,我知道前行的每一步都充满玄机,今天只是是明天的台阶,而昨天的辉煌已化作今日脚下的尘埃,我知道今天的自己有能力让心沉淀在尘埃落定之处。

11年后的富华呢?它也在变,变得不像当年那样光彩,变得不似当年那样难以令人企及,变得失去了原有的尊荣。

所以我知道,变是因为本质。能够掌握自己的会越变越好,不能掌控自我的只能退居原地,不进则退,这是自然规律。

如何进呢?思考——行动——反思——改进,这是变的轨迹。所以我在思考,此次前来的目的是什么?看看韩兴娥老师如何做老师,看看韩老师如何实践自己的教育理念,看看韩老师的行动给孩子带来什么?

我要学的是,如何改变自己,让自己和学生都能越变越好。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