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糖果 > 2011年四川九寨沟扎如景区发现200多只金丝猴_又是九寨沟一绝

2011年四川九寨沟扎如景区发现200多只金丝猴_又是九寨沟一绝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21:49   浏览 N 次  

中新网九寨沟4月13日电 (苏杰) 记者13日从四川阿坝九寨沟景区管理局获悉,村民泽旺尼美一家本月10日开车经过扎如沟燕子扎吾时,发现一群金丝猴正在河边喝水。现场距离扎如沟热喜寨1公里,离景区入口处仅2.5公里。据了解,这是1984年九寨沟对外开放以来,首次在距离游客游览区最近的地方发现成群金丝猴。

11日下午5点,景区管理人员再次接到泽旺尼美电话称,“在燕子扎吾又发现大群金丝猴!”

景区管理人员10日闻讯赶过去时,猴群已经没了踪迹。11日,管理人员再次火速前往,终于得见这些“猴中美人”!为了不惊扰她们,在距离半山上猴群约200米的地方,管理人员找了个隐秘的河边树丛,远远地观望。但见大大小小的金丝猴在树林中荡秋千、追逐戏耍,一只成年的大猴子正站在一棵枯树上挠着痒痒……

景区管理人员换了几个观察点,粗略估计这群猴子有200多只。
据九寨沟生物多样性监测站站长雷开明介绍,这个季节正是九寨沟低海拔地方的桦树、柳树等阔叶乔木发新芽的时候,金丝猴就是来吃嫩枝、嫩芽的。

村民泽旺尼美告诉景区管理人员,景区开发以前,猴群经常在村寨旁出没。现在猴群又再出现在村寨旁,离游览区还这么近。

雷开明站长说:“野生动物的活动区域离游览区越来越近,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我们的动植物保护都有了成效。植被恢复猴群有吃的,没人伤害动物她们也愿意来到我们身边。”

九寨沟于1978年建立自然保护区,是以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植物及其自然生态环境为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这里的金丝猴属川金丝猴,是“猴中美人”。川金丝猴, 毛质柔软,为中国特有的珍贵动物,群栖高山密林中,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完)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