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水果 > 若羌县有机红枣认证工作初见成效

若羌县有机红枣认证工作初见成效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8 09:56   浏览 N 次  

近几年,随着若羌县红枣产业的不断发展,若羌县红枣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1200万株。为提升产业质量,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林果食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实现若羌红枣经济和生态多重效益,若羌县环保局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2005年起开始探索进行有机红枣认证工作。
有机红枣申请认证中,充分发挥楼兰枣业有限责任公司三海瓜园有限责任公司的龙头企业作用,通过向国内最有实力的认证机构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申请认证,初步建立起农民+基地+企业+市场的有机红枣发展模式。目前2家龙头企业连续2年都通过认证验收,分别取得了有机食品证书和转换证书,证书有效期1年。其中楼兰枣业公司取得了200亩红枣地20吨红枣的基地认证和红枣加工认证;三海公司取得了3块基地约3000亩的基地认证,并将于5月迎来南京国环认证中心检查,检查合格将取得有机食品证书。
为推动全县有机红枣种植和认证工作,县环保局已向县人民政府提交了2008年有机红枣认证的实施方案,确定了铁干里克乡13户计66.13亩、吾塔木乡12户计62.1亩和瓦石峡乡28户计66亩,计184.23亩的认证地块,前期文件起草工作已经准备,即将开始对农民的有机食品知识培训和向南京国环认证机构的认证申请,从而使有机红枣认证面积逐步扩大。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