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水果 > 警醒大家不要掉入各类'保险"的陷阱和骗局

警醒大家不要掉入各类'保险"的陷阱和骗局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6 01:13   浏览 N 次  

2007年8月我拿着一万元钱准备到工商银行办理一项定期三年的的存款,当我来到工商银行服务窗口准备办理存款时,工作人员热情地对我说:“我们工商银行最近代理了一项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业务,是金丰利两全保险(万能型)好处多多,存款保险两不误而且随时可以支取利息比定期存款高得多,现在办的人很多你也办一个吧。”我说:“我不相信中国的保险业,中国的保险有很多是骗局我不办。”工作人员说:咱们都是老客户经常办业务我不能骗你,咱们天天见面如果我骗你今后咱们怎么办事?这是我们的任务和指标如果完不成就要受到考核。就算你帮我一个忙吧!她这么一说我有点骑虎难下了,我正在犹豫之时她已经开始给我填表了,如果我这时不办周围有很多人她又是一个女士恐怕下不来台阶,再说她平常对我很热情如果我硬扛着不办两个人都会很尴尬。于是我就硬着头皮办了。我问她到三年就可以取吗?她说:“到三年就可以取,而且利息要比银行高得多。”我办完之后她给我一张宣传单和两张表格以及一个中国工商行的红色存款折里面有一万元存款上面有“保险”两字。宣传单上这样写着:金丰利两全保险(万能型)是根据保监会万能保险最新精算规定推出的新一代万能险产品。“金丰利”不但提供高额、多重保险保障,还为您建立保单账户,账户中的资金可获得上不封顶,下设最低保证(目前年利率为2.5%)的投资收益,是个人、家庭投资理财的新工具。产品特点:无论资本市场起伏,保证保单账户资金2.5%的回报。每月公布结算利率,月月复利,日日生息。保单账户里的资金可随时提取。享有意外及多种交通意外身故保障。保单持有一定时间,可申请年金转换用于养老等等。

三年期满,(2010年8月)我拿着有关单据和存折及身份证到工商银行办理到期的存款,工作人员说:“你的这个存款属于保险性存款,谁给你办的你最好找谁;因为里面有好多条款我们不太懂,我说:给我办理存款的那个大姐在吗?他们说:不在,今天她家里有事看,你过两天再来吧!于是我就到了当地的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去咨询,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看了看我的相关资料后在网上查了查对我说:“今年我们公司的的效益不太好,你的这个保险(存款)利息最多也就是200左右。我说:2007年我办理存款时银行的年利率是4.14%我存了三年按这个利息计算我三年的利息应该是1242元左右,你们的利息再低也不应该低于年利率2.5%这是你们承诺的。工作人员对我说:“你办理保险时保险公司就从你的存款里扣除了400元的保险费,你的一万元就变成了9600元,另外每月10元的保单管理费也要从你的存款里扣除你想您还有多少利息可得呢?我说:我当时办理存款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给我说明啊!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又给我解释说:“保险”里有很多条文非专业人员很难理解更谈不上明白,工商行的工作人员也不可能向你解释如果向你解释了你还会办保险吗?再说她们也未必明白多少。我听了以后欲哭无泪,有一种自己被人卖了又帮人数钱的感觉。又气愤又悲哀。气愤的是:我们这个社会到底还有没有道德底线?我们的所谓'和谐"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我们有些人的快乐难道必须是建立子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吗?悲哀的是:如果我们的企业都向这样发展下去我们的民族还有希望吗?我们的国家还能富强吗?我们被侵略的国土还能收回吗?我们的尊严和幸福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