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水果 > 建行保险代理--保障、存款两不误

建行保险代理--保障、存款两不误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5 08:53   浏览 N 次  

我国自古就有“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的说法。近几年来,我国银行保险(银保合作)业务高速发展,银行柜面销售与保险业务员介绍推荐,成为最能被投保人接受的两种保险销售方式。那么什么是银行保险呢?银行保险就是由银行、邮政、基金组织以及其他金融机构与保险公司合作,通过共同的销售渠道向客户提供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银行保险是不同金融产品、服务的相互整合;
从银行买保险的优势: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是一种可以通过银行柜面或理财中心进行的简单、便捷的购买方式,具有诸多特色:
购买成本低-- 保险公司通过银行柜面或理财中心销售保险产品,可使公司的经营成本下降,从而降低保险产品的费率,给投保者以更多实惠;
安全可靠-- 消费者通过银行办理投保相关手续,可确保消费者的资金安全;
购买方便-- 银行网点遍布城乡各地,消费者可随时随地购买保险产品,同时便于与家庭预算相结合,选择符合实际需求的产品。
银行保险产品的特点
目前在银行代销的银行保险主要有储蓄分红险、万能险和与证券基金结合的投资连结险。三种类型的产品都有共同的特点和不同点。
相同点:
1、收益稳定――都以储蓄为重点,帮您进行强制性存款,时间比较长,可能需要3年或5年以上现金价值才回到你的投资本金水平。但按计划进行存放的确有比较稳定的收益。
2、分红收益――都以分红作为产品的收益。保险公司的投资都以重点开发项目为主,需要时间较长,投资安全性高,收益也需较长时间才可以体现明显。
3、人身保障――都以人的生命为标的,以被保人的生命为标的,对人身进行保障。就是说只有身故或类似身故残疾才有得索赔。
不同点:
分红险主要就是客户类似定期存款形式进行投保。保险期间对被保人进行人身保障。每年按保险公司业绩获取相应分红。适合45岁到59岁年龄段的投资者,由于在保障年龄里这类人群若购买消费专业险价钱比较贵并保额不高,所以用这种既能储蓄又能得到人身保障的险种还是比较适合的。
万能型,是没有订立期限的,在保期里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给被保人的人身保障,也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经营收益分红,并可以在任何保单期间里提取保险现金价值或现金分红,又可以满足你计划以内的资金安排,适合为自己的小孩子或自己储蓄,为以后资金作长远安排的人群。
投资连结险,引入了证券市场上的基金业务,通过投资基金分享投资收益,并获取投资账户对应的人身保障,适合既想分享市场收益,又不想直接承受证券市场波动风险的客户。
建设银行代销的保险产品种类:
目前建行白银分行代理销售的万能险保险产品有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国寿瑞丰”、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的“金彩人生”和太平洋人寿公司的“金丰利”;分红型保险产品有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期交型“国寿鸿丰(2005版)”和趸交型“国寿鸿丰”、中国平安人寿公司的“金管家”、中国太平洋人寿公司的期缴型的“红利发C款”和趸交型“红利发”。投资连结险产品暂未代理。
理财建议:
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到银行办理保险业务,他们亲身体会用银行户头购买保险业务带来的便利。客户在银行购买的险种多为简单实惠的、没有繁琐的手续,办理业务省了许多时间。虽然在银行购买保险手续简便,但为了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设银行提醒您:
一、银行保险产品的经营主体仍是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银行只是代理销售机构。
二、购买银行保险产品时要着重了解它的保险功能,不宜将银行保险产品与银行存款、国债进行简单、片面比较,更不要仅把它作为银行储蓄的替代品。因为保险是规避风险的工具,是不管将来你个人发生什么事情,都能帮你实现既定财务目标的产品,而保险的投资功能,只能作为选择保险产品时考虑的次要问题。
三、投保前仔细阅读保险责任,了解准备购买的产品的保障范围是否能满足需要。对于期限较长、要分期缴纳保费的产品,需确认有足够、稳定的财力支付保费,建议尽量避免中途退保。如果在这期间,由于种种原因不能进行保费的缴付,可以利用减额缴清,即减少保险金额、中止与复效、办理展期保险或以现金价值自动垫缴保费4种方式来解决。

四、银行保险产品都规定有犹豫期(收到并书面签收保险单起的10日内)。在犹豫期内退保,可以取回全部已缴纳保费,部分保险公司仅扣除少量工本费。
五、认真阅读现金价值表或退保金比例。通常,投保后各年度的现金价值就是保户在投保以后各年度所能退得的保费。“现金价值”在投保初期往往要小于保险人缴纳的保险费,因此建议投保者不要轻易退保,尤其是两年之内退保是最不合算的。
六、分红型银行保险产品的红利分配是不确定的,也没有固定的比率。分红水平与保险公司的经营水平和资本市场状况有关。保险公司只有在投资和经营管理中产生盈余时,才将部分盈余分配给投保人。
更多团队资讯请见:
1. 大赛官方网站
http://www.newwinner.cn/Team/Team.aspx?id=1858
2. 和讯博客
http://hexun.com/15706714/default.html
3. 新浪微博
http://t.sina.com.cn/1907840600/profile
4. 网易博客
http://cpsqijiandui.blog.163.com/
5. 天涯社区团队主页:
http://my.tianya.cn/47057527#app=hp
天涯社区团队博客:
http://blog.tianya.cn/blogger/blog_main.asp?BlogID=3484756
天涯社区团队论坛:
http://my.tianya.cn/47057527#app=bbs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