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肉制品 > 『小城警事』春风化雨润无声

『小城警事』春风化雨润无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16:04   浏览 N 次  

20100126《现代快报》春风行动励志奖学金颁发

http://kuaibao.xinhuanet.com/html/2010-01/26/content_71983056.htm

春风化雨润无声

——宜兴市公安局“春风行动”励志奖学金颁发纪实

自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春风行动”以来,我市公安机关紧密围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这一主题,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全市公安民警先后与855名孤寡老人、贫困学生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失足青少年结成帮教帮对,送温暖、献爱心,取得了明显成效。2009年5月,市公安局在第二实验小学、省宜兴第一中学设立了“宜兴市公安局‘春风行动’励志奖学金”,进一步用行动传承了爱的接力。

1月20日下午,宜兴市第二实验小学礼堂里暖意融融,在洋溢着真情爱心和温馨祝福的氛围中,宜兴市公安局“春风行动”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正在举行——

“尊敬的叔叔、阿姨们,你们好!虽然是寒冬,然而今天我们二十名同学却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因为我们接受了宜兴市公安局叔叔阿姨们的无私援助。虽然我们的家庭条件并不好,但是生活在今天的社会,却并不无助。有许许多多有爱心的人心系着我们,关爱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叔叔、阿姨们,请你们放心,我们会牢记这份爱,并把它化为行动,勤奋学习,好好做人,将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稚嫩的声音满载着感动与希翼,也代表着这20名小学生的共同心愿。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盛卫中、市公安局政委周卓成等同志参加了颁发仪式并代表全市1400多名公安民警向这些品学兼优的学生一一发放励志奖学金,勉励这些家境清贫的孩子要在困境中点燃生活的希望,在逆境中感受生命与意志的锤炼,坚定地探索知识的殿堂,为建设和谐新宜兴、中华腾飞而努力学习!

第二实验小学吴红华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真诚感谢市公安局这些年来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默默护航,同时勉励同学们以此为动力,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转化到刻苦学习上,诚恳做人,踏实做事,用爱心回报社会。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几名天真烂漫的少年为市公安局的警察叔叔阿姨们献上了少先队员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以表达他们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盛卫中,市公安局政委周卓成一行人又来到了省宜兴第一中学,与该校09年度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30名高中生亲切座谈,勉励学子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为社会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高二(4)班的小谢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将生活的苦难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真诚地感谢给我们这些学子提供帮助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用一片爱心为我们支起了天空,照亮了前方的路。我们一定会更加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无私的关爱……”

“受人玫瑰,手留余香,宜兴市公安局‘春风行动’励志奖学金的颁发对于我校品学兼优的贫困生,犹如雪中送炭,对他们的学习及其人生将起到巨大的鼓舞作用。市公安局颁发奖学金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信任,借此机会,我还要寄语所有获得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寒窗苦读,不能因清贫而落寞,人生轨迹,要因爱心而精彩。要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并在将来以自己的能力与爱心奉献社会,关爱他人,使爱心之火长燃不熄。”省宜兴第一中学副校长徐孟军热情洋溢的寄语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想保证博客的稳定与信息安全吗?快来,一键备份博客大巴文章到新浪博客!请点击进入~

上一篇:雨润五月 下一篇:雨润素心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