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肉制品 > 文化旅游兴县 芷江多点定位打造“国际和平城”

文化旅游兴县 芷江多点定位打造“国际和平城”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20:50   浏览 N 次  

湖南经济网www.hnce.com.cn 4月24日(通讯员 田鸿 毛小艳)五一前夕,位于芷江侗族自治县七里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迎来了数千名海内外游客。来自广东的王华先生告诉笔者:“在芷江,不仅可以领略到厚重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风光,我更把它当作投资兴业的理想地。”这是该县实施多点定位,打造“国际和平城”所产生的积极效益。

芷江是全国5个侗族自治县之一,也是抗战胜利受降地,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和铁路、公路、航空三位一体的优势交通网络。近年来,该县定位于宜居宜业生态旅游城市,着力打造“国际和平城”这一城市品牌。为充分挖掘、发挥和平文化资源,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县里先后聘请省内外著名的规划设计机构,对城市进行总体规划,并制定了《县城总体规划》、《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一系列规划。投资近3亿元,实施了和平广场、飞虎队纪念馆、万和鼓楼、芷江机场、国际和平村、和平园等标志性建筑和标志性区域建设。投资1000多万元对民族文化基础设施、传统文化生态村落进行建改和整体性保护。借助“国际和平文化节”,吸引大批中外游客将芷江作为考察和平文化、民族文化,领略侗族风情和生态休闲的首选地。目前,全县有4万群众在旅游、餐饮、运输等产业上稳步致富。


与此同时,芷江以文化旅游和民族工业两个能集聚大项目的特色产业为依托,瞄准国内外市场,确立了“文化旅游兴县、民族工业强县”的产业发展战略。按照“抓大活小”、“引大靠强”的思路,着力培育蟒塘溪水电有限公司等产值过亿、利税过千万的龙头企业,进一步壮大唐人神、芷江米业等农业产业化企业,做大做强一批有效益、有前景、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全县形成了能源、农副产品加工、化工、塑胶、建材五大工业支柱产业。据悉,该县和翔鸭业有限公司年加工芷江麻鸭200万羽,产值近7000万元;其工业硅、异型塑管等产品如今更是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外资出口额节节攀升,并迈入怀化市先进行列。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