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肉制品 > 【引用】《媒体聚焦》:央视为何5天2台3次聚焦彭山

【引用】《媒体聚焦》:央视为何5天2台3次聚焦彭山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9 10:02   浏览 N 次  
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我的看法是:

原文地址:《媒体聚焦》:央视为何5天2台3次聚焦彭 原文作者:军长

《媒体聚焦》:央视为何5天2台3次聚焦彭山

本博讯(记者 军长)1月14日、15日,央视7台《致富经》栏目组,在彭山先后完成了两组9分钟的《致富经》节目之后圆满封镜。这是继11日、12日央视4台《中国新闻》栏目组利用两天时间在彭山摄制一组以彭山“融入成都,一体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片之后央视对彭山的再次聚焦。至此,在5天之内,央视的2个台,已3次聚焦彭山。

“你们的经验值得推广。”这是央视4台把镜头对准彭山的理由之一。

央视4台聚焦彭山的重点,是彭山坚定不移地贯彻和实施眉山市委、市政府提出来的“融入成都,一体发展”的战略举措,把眼光瞄向成都,狠抓青龙新型工业城,商贸文化中心城,黄龙生态宜居城“三城”建设,创造了“融入成都,一体发展”的“彭山方式”和“彭山速度”的经验和做法。

央视7台聚焦彭山的理由令彭山人十分自豪:“你们这里的泥鳅、黄鳝养殖和生态山林鸡的养殖技术和模式,能够引导更多的农民致富。”

2006年,彭山通过引导地处丘区的保胜乡的6户农民在池塘开展网箱试养泥鳅、黄鳝成功以后,及时将泥鳅、黄鳝养殖列入“一村一品”发展规划,并通过农民自愿,科技特派员指导,使过去的2亩养殖面积,迅速发展到2008年底的400多亩,投放网箱近1万只,年产成品泥鳅、黄鳝400多吨,实现产值1000多万元,纯收入700多万元,平均每亩纯收入近2万元。

央视7台之所以看重彭山的生态山林鸡养殖模式,是因为彭山将山林鸡养殖作为了引导农民致富的重点工程。近年来,该县先后将江口镇双合村、锦江乡联络村、公义镇农乐村确定为山林鸡养殖基地村,并选派科技特派员具体到各村社进行技术指导,大力推行规模养殖,帮助他们采取“合作社+协会+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推行山林鸡定单养殖,带动了全县丘区乡镇的农户,利用当地果园、林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山林养鸡。目前,该县山林养鸡效益十分显著,已成为农民致富的一个支柱产业。2008年,该县出栏山林鸡400多万只,纯收入近3000万元。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