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肉制品 > 为什么肉食者体内农药残留比素食者高?

为什么肉食者体内农药残留比素食者高?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13:48   浏览 N 次  

素食者蔬菜吃得更多,从一般概率统计说,农药比例应该更高才对,但是即使遗忘了肉食和乳品来源。在食物链中,动物吃谷类、吃粮食,吃紧含农药的青草或其他植物后,这些毒物积留在脂肪中难以排出。不断积累的结果,是动物肉中含农药的量比蔬果及绿叶蔬菜的30倍,农药含量为植物的14倍。通过食物链的放大作用,食物链顶端的生物体内富集的毒素就多。谈到重金属残留,最典型的例子是海洋生物链,从虾米到小鱼到大鱼最后到海豹,在海豹、海豚、鲸鱼等的肉里汞严重超标,还不要说其他剧毒的污染排放物。

人类基因没有能力处理,因为基因是长时间形成,而工业文明、化学物只有几百年历史。动物基因也没有处理工业化毒素的能力,从几十公斤饲料变成一公斤肉,我们吃进激素、农药和重金属类有害物,除了少部分能排泄,大多数留在体内,变成影响身体健康的潜在风险因素。过去二三十年里亦有足够多研究证明,动物蛋白质是癌症最重要的促进因子,这是里程碑式的突破。是否能找到另外的安全营养来源,在获得营养同时,规避肉食中毒素?蔬食营养学给出了答案,这也就是苏食营养学在国外快速兴起的原因。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上一篇:回到大理,只为她 下一篇:猪GU山药汤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