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肉制品 > 山寺遊(八)

山寺遊(八)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9 03:22   浏览 N 次  




海会寺座落在太湖县城东十五公里风景秀丽的白云山麓,面临玉带河。长明香灯碑文记曰:“其地峰迴径曲,云绕溪环,亘研变态,灵秀天成”。为佛家之圣地也。

海会寺始建于唐代,是临济宗杨岐派著名的白云守端祖师道场。

海会寺有保存完好的白云守端祖师圆寂塔,有佛教经典《大藏经》,有千年罗汉松,冠盖如云,苍劲古朴,盘根错节的枝干,形似罗汉,游人香客观之,皆觉惊奇。寺内佛事活动正常,唱念敲打成班。香客络绎不绝,先后有日本、法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大德、名人学着前来朝宗拜祖或观光考察。

相传相距佛殿五里外之遥的太子山是当时的山门,僧人每晚关山门时,不得骑马,有骑马关山门之说。其规模之大可见一斑。宋代淮西佥事王伦感而题目:”淮西第三神刹“。清慈禧太后亦赠:“真如自在”。




博主女友

博主在海会寺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