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肉制品 > 雨润五月

雨润五月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16:04   浏览 N 次  

风柔、雨润、花好、月圆,中原美景关不住;春去、夏至、似水、如烟,五月风光翘眼前。当气温表渐渐提升,时光悄然把五月烤红、晒紫、染青、折皱,揉弄得干巴巴之时,恰有一场雨降临,瞧那一枚细叶,望那一茎卷须,看那一片花瓣,总能给人惊喜和期盼。而此时的空气里,到处弥漫着甜甜的五月花香。

雨润五月,花香更烈。在这个鲜花盛开、细雨飘洒的早上,沏一杯袅袅清茶,放一曲淡淡音乐,采一缕和风把祝福缀满花蕊,将雨化作五月的信使,让片片花瓣如流光飞舞,用心摘下一片一片,赠与广大博友,共谱和谐岁月新篇章。

我坐在电脑前,香烟的灰烬在手指间脱落。在这一刻,把祝福默默放飞……

五月是个流彩的季节,芍药红了,槐花香了,芦苇青了,荷叶碧了。在这醉人的时刻,想必有人会尽兴所长,赏心乐事连绵不断。每到这时,我都会抬起头,仰望天外,贪婪的深呼吸着,寻找那甜香的来源。忽然,我想起那槐树上成串成串的散发着香味的小白花,比雪还要白,像锦一样秀的槐花,不只是为着它的甜香和美味,更是为了它的纯洁和朴素。

记得小时候,和小伙伴们爬到树上采摘香甜的槐花,把一串串的花儿拽下枝头,一把把塞进嘴里,直至吃得厌了,嘴里没了蜜糖的甜美,才整串整串装在荆条或是竹子编织的蓝筐里,然后轮流妆扮成新郎新娘,由两个人手腕握手腕搭成轿子,让新娘子坐上去,别的伙伴把花瓣洒起来做礼花,就开始有笑有闹的的婚礼了。玩的忘了回家,等大人找来时,我们已是满头满脸满面满身的花香了。

还有就是槐花的美味,也是让我留连忘返。小时的我,虽然顽皮,但很内向。那次和小伙伴们采来槐花大把大把的吃下去,因为我吃多了,不到第二天,就闹起肚子来了。心细如针的妈妈察觉后,又心疼又着急,让我又是吃药又是打针的折腾了好几天才算完。吓的我再也不敢生吃槐花了。妈妈说做熟了才能吃,哪有你这样贪吃的。后来,见妈妈把采回的槐花用开水烫过,然后拌上玉米面和盐放在锅里蒸,熟了才拿来吃。那时家家户户都不富裕,或多或少的都会用槐花做吃的。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在家做着吃的人也少了,而在酒店的筵席上,却能常常见到。我见过一位厨师做槐花的技巧,他先把槐花洗净,用水烫过沥干,再拌上精粉,细盐和味精,上锅蒸熟了,用花生油先炸辣椒,再放入葱花烹锅,然后放入五花肉丁和番茄酱,再倒入槐花拌匀既可食用了。

我喜欢槐花那纯洁的白色,挂在绿叶间,不张扬不奢侈,平平凡凡,自自然然,暗暗送着甜香。让路人还没走到它的脚下,就能闻到馨香,使人心旷神怡。

昨晚一阵雷雨,让今晨的空气更清新了,尽管早已走过儿时的槐花季节,但昂起头,深深的一个呼吸,一股浓浓的槐花香和着淡淡的泥腥泌入心脾。轻风拂过,几滴雨花洒在我的窗外,凉丝丝,香喷喷。心中却是美滋滋,喜洋洋,乐呵呵……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