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肉制品 > 终极逃离

终极逃离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2 18:36   浏览 N 次  

1、奢望风能带走我的记忆

去了学校两周,爸爸就告诉我,美国那边的学校已经联系好了,随时可以去报到,这边学校的手续和签证也已经办妥了.他问我想什么时候走,我低着头盯着手中的筷子,轻轻地说:明天.

爸爸大概被我吓了一跳,因为我听到了筷子掉在桌上的声音.他看着我说:那么快?你不想跟伊洁多呆会?说不定你会想起一点以前的事来.

我摇摇头:爸爸,我不想呆在这.

爸爸点点头说:也好,你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换换环境,也换换心情.

我不说话,有一滴眼泪留在眼眶中打转,怎么也掉不下来.

上午,爸爸送我去机场.我坐在副座上,眼睛呆望着窗外飞快地往后退的各种景物,各种人.当车停在机场门口时,我看见伊洁抱着一个旧旧的熊猫公仔站在那里,像极了一个被抛弃的孩子.我疑惑地看着爸爸.

爸爸叹了口气说:旋旋,是爸爸告诉伊洁的.我没有勇气骗这个深爱着我女儿的人.原谅爸爸,好吗?

我不说话,安静地下车,安静地看着爸爸卸行李.伊洁走过来,捏了下我的鼻子说:坏旋子,要走也不想着告诉我.想把我甩掉啊,没那么容易!我会很快也去美国的,你先过去练下你那烂得没法见人的英语吧......

眼泪在伊洁的眼中转了个圈,然后像个调皮的孩子般跳了出来.我看着他忧伤的表情,突然间,好想抱抱他.伊洁把那个旧旧的熊猫放在我的怀抱里,却把我放在了他的臂弯里.他贴着我的耳朵说:孤单的时候,想我的时候,就像抱我那样抱着它.

我很乖地点点头,低头吻了下熊猫,因为,伊洁吻了我额头.

爸爸帮我整理好一切,把机票递给我.爸爸把手搭在我的肩膀,顿了好一会才说:旋旋,爸爸过几天就去看你,过去要记得给爸爸打电话. 我已经给外公外婆他们打过电话了,他们会去机场接你的。

爸爸,我会好好的.我拥抱着爸爸,泪水滴在了他笔直的西装上.我有好久没在爸爸面前哭过了吧,上一次是什么时候了?我记得,连妈妈走的那天我都没在他面前哭,所以爸爸一直都说我恨他.

到了登机的时间,我抱着伊洁的熊猫,不敢回头.没过关卡时,我忍不住在伊洁脸上吻了一下,偷偷地说了声:对不起,伊洁.

伊洁努力微笑着,却更衬出他的悲伤。

我的脑子里装满了他悲伤的的表情,好沉好沉,我好担心飞机会载不动.快要走到机门时,我听见伊洁有点沙哑的声音在低低地喊:旋子,你要快点记起我,快点啊!

我站在那里,转过身,向他们挥了挥手,然后,径直走进了机舱.

我扑坐在座位上,终于哭出了声.对不起,对不起......

其实,我并没有失去记忆,并没有忘记伊洁,没有忘记以前的一切。只是,我希望自己忘记,忘记所有。

2、阳光突然消失的下午

妈妈是在去找爸爸的路上出事的。

那天早上。

天气很好,我吃着妈妈精心准备的早餐,哼着歌儿。妈妈穿着爸爸送的睡裙,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我嘻哈着告诉妈妈,我待会带给伊洁一份全麦面包和一份纯牛奶,可以了吗?

嗯,OK。不过,面包得多一点,伊洁是男生,而且照顾我家公主那么辛苦,要吃多一点。妈妈笑着朝我做了个鬼脸。我懂妈妈的意思,她是在说,我很难伺候,没能量搞不定我。

是,知道啦。妈咪啊,我都在想,伊洁才是你和爸爸亲生的儿子吧?为什么你们都那么喜欢他的?我嘟起嘴,拿起早餐出门去了。我没有注意到,我跳出门槛时,妈妈脸上闪过的奇怪的表情。

妈妈说她今天要去爸爸公司等他,爸爸终于答应今天带妈妈去看电影。爸爸好长时间没呆在家里了。

那天下午,我跟伊洁在教室争论着那道数学题,很激烈。不知道的人,绝对想不到我们是恋人。其实,在学校,我们更像是一对冤家,什么事都喜欢争一下。伊洁说,这样我们就永远都不会觉得乏味了。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吓了我跟伊洁一跳。我瞪着手机,心里莫名地恐惧,不敢接电话。我紧紧地抓着伊洁的手臂,望着他,眼里满是慌张。伊洁莫名地看着我,帮我接了电话。电话是爸爸打来的,他颤抖的声音连站在离手机一米多的我,都能够很清楚地感受到。我只听到,妈妈出事了,剩下的话全部变成了空白。

我脸色惨白,靠着伊洁手臂的力量才勉强支撑着身体没有倒下。伊洁抱着我,不停地说,旋子,要坚强点,要坚强点。

当我们赶到医院,爸爸已经被医生的一句“我们已经尽力了”惊得倒在了椅子上。我忘记了自己是怎么走到爸爸身边的,只记得,恍惚间,我叫了声爸爸。爸爸被我突然发出的声音惊醒,很用力地抱着我。我抬起头,用尽最后一点力气问爸爸,妈妈呢?妈妈呢?爸爸空洞的眼神和死灰一般沉寂的表情告诉我一切。我晕死了过去。

3、首饰盒里的秘密

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反正等我醒来妈妈已经走了,已经入殓了。妈妈是死于车祸,是在去找爸爸的路上。我没有哭,不知道为什么,我哭不出来,只是觉得哪里很痛,那种撕心裂肺的痛。爸爸抱着我,哀求着说,旋旋,你哭出来吧,你这样会吓坏爸爸的。我没说话,眼睛望着遥远的地方。

我趁着爸爸出去给我买吃的东西时,逃出了医院,回了家。我想妈妈了,我觉得爸爸在骗我,妈妈就在家等着我回去呢。我要回去抱抱妈妈,我好饿,想吃妈妈煮的饭,吃妈妈烧的菜。

当我回到家,家里一片狼藉,有爸爸喝过酒的酒罐子,洒了一地的书籍。妈咪,我回来了,你去哪里了?家里怎么那么乱啊?我扯着嗓子喊,拼命地喊,回答我的是一声声的回音。我跑到妈妈的房间,妈妈的东西却很整齐地摆放着,仿佛是凝固在了那里一般。

我坐在妈妈的梳妆台前,打开妈妈的抽屉,随意翻着妈妈的东西,就像以前和妈妈坐在那里一样。蓦地,一个之前妈妈一直不肯给我翻看的小首饰盒吸住了我的眼球,我禁不住好奇心,打开了它。里面只有一本很袖珍的本子,类似于日记本一般,里面的话着实让我从头冷到了脚。妈妈说,终于还是清楚地看到了,他和她真的很配,仿佛,我才是第三者。

我愣在了那,脑子变得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呆坐了多久,只是,在我听到一声声很急促的呼唤声时,突兀地从地板上跳了起来,把那个首饰盒摆回了原处。

当爸爸走近时,我睡倒在了妈妈的梳妆台。

当刺眼的阳光穿过粉色的窗帘时,我失忆了。唯一留在脑海的是夜里的那个梦,像极了开头的那一幕。

4、被隐匿的真相

我的生活被那句话彻底篡改了。爸爸和妈妈的爱情,是我心里永恒的甜美,然而,它破碎了,在那首饰盒被打开的那一刻。爸爸有了其他的女人,他不再只是爱妈妈和我了。梦碎了,心被狠狠地刺伤着,拔不出来的痛。

我选择了逃离。离开爸爸,离开伊洁。选择失忆,或许,对所有人都是最好的吧。我爱爸爸,所以,我恨不起。我爱伊洁,所以,我失望不起。我害怕,我的爱情,有一天,也会结束。既然终是要忍受黑暗的来临,终是要承担爱过后的窒息,那么,就让我就此逃离吧。没有了继续下去的勇气,那份洁净的爱情,又该如何收场?若要看着它一天天濒临死亡,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我该怎么办呢?

我知道,我该怪爸爸,该怪他背叛了妈妈,背叛了我们那个美丽的城堡。他的背叛,让妈妈离开了这个世界,让我从此对爱情失望。可是,他是我这辈子永远的爸爸,我是那么地爱他,那么深。要让这爱,化成恨,该会有多痛呢?我在寂静的黑黑的病房里,辗转地思考了N遍,最后选择把妈妈的死亡看做意外,看做与爸爸毫不相关的意外,然后忘掉首饰盒的秘密。即使,我爱我的妈妈,和爱爸爸一样多,可是,选择仇恨就意味着我从此失去双亲,我不要。我害怕,自己的记忆会慢慢侵蚀我对爸爸的爱,会让我从此孤独。我不愿意,不愿意就此成为孤儿。虽然,我真的该怪他。

我自此逃离,很狼狈地逃走。从那座城市,从那个家,从那片记忆。我选择永远爱我的爸爸,不再记起他的出轨。我知道,我的离开,预告着,我接受爸爸选择任何他能得到幸福的方式,但除此,我别无选择。

5、最后的最后

我在到达外婆家的第二天,从他们的世界中消失了。我看着他们悲痛的眼睛,觉得自己很是罪恶,于是,出逃了。我去了北欧一个安静的小镇,过着没有喧嚣的日子。偶尔抬起头,望望蓝得不太真实的天空,和那里的人一起微笑。我通过一台将要报废的手机,告诉爸爸,我爱他,并且会好好活着。等到哪一天,我有勇气再次面对他和伊洁,我会回去,而我始终相信,我终是会回去的。

爸爸的最后一条短信也是唯一的一条短信告诉我,他知道我为什么逃离那里。他说,阳光让他晃了一下眼,以为到达了天明,没想到,却是永恒的深渊,没有再见到灯光的机会了。在妈妈离开是那刹那,他觉得世界就此终结。

我看着爸爸的短信,在手机将要死亡的最后0.1秒,记下了那滴跌落在手心的泪。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