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保健食品 > 夸奖的代价

夸奖的代价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17:16   浏览 N 次  

  

  所有教我们如何做一个魅力女人的书上都说,女人要善良,宽容,不吝啬对别人的夸奖,如此才能拥有温暖的友谊以及亲和高贵的气质。一向刀子嘴不饶人的我,也想亲和高贵一把。于是,以马大姐为练习对象,我开始特意在这方面锻炼自己。

  一天,我和马大姐从芙蓉街回来,一路走着,累得够呛。马大姐腿长,走路总比我快。我跟在后面闲得无聊,突然想起某天跟一位同学的聊天里谈到他对马大姐的看法,于是大声说:“大姐,你知道XX怎么评价你吗?他说你挺女人的呢!”马大姐闻此,立刻放慢脚步,回过头来,惊喜地问:“真的吗?他真这么说的?”我坚定地点点头。马大姐顿时娇羞起来,低着头说:“没想到还有人懂得欣赏,可是我觉得我不够女人啊,我穿衣服太暗了,应该穿得鲜亮一点的……”然后,马大姐腰挺得更直了,收敛笑容,走起路来更一本正经了。我以后就常常喊她“气质女人”取笑她。

  可是,我真的没料到,夸奖也会有副作用。

  自从我夸奖了马大姐以后,马大姐人前人后更注意自己的形象气质了。上课进教室之前,必定整好衣服,拢顺头发,抬头挺胸,表情规矩,最后才亭亭玉立地走进去。有一天,马大姐要去济南看望她的男朋友,要送一床棉被过去。一开始她把棉被塞进一只编织袋里,又觉得编织袋土里土气,会败坏她的气质,非要拉着我送她去坐车,以减轻她路上的尴尬。我想偷懒,就极力怂恿她,说那就换一只箱子吧,皮箱子一拖,走在大路上就像空姐一样,美呆了!大姐一向是相信我的品位和眼光的,于是,真把编织袋换成了箱子,另外准备了一只挎包,还借走了我的男款大背包。她收拾着,我就去睡午觉了。睡了一小会儿,大姐就把我叫醒,要我送她去校车那里。我只好满不情愿地穿好衣服。要走了,大姐把装得圆鼓鼓的男款大背包套在我背上,立时我本来不多的女人气质又减了三成。我说:“干嘛叫我背?谁出门啊这是?!”马大姐笑嘻嘻地说:“哎呦,驴妹妹最好啦,帮姐姐背背嘛!”我只好无奈地拢拢背包带,跟着她下楼了。到了楼下,马大姐说:“这箱子一拉起来轰轰响啊……”我受不了了,干脆把背包抓下来,扔到她身上:“真啰嗦,自己背,我拖箱子还不行?!”她很为难地背上大包,我把箱子扶手拉出来,拖起就大步走,留下轰隆隆的轮子声音,在宿舍楼间回荡……

  就这么,我以力能扛鼎之势,把一个大箱子一路拖到校车旁。大姐看了看,发现车子下部没有放箱子的地方。于是,她对我说:“我先上车去,你把箱子提上去……”我说“为什么不自己提啊?!”大姐又撒娇了:“哎呦,好驴妹妹……”,我无奈,只好自己把笨重的箱子提上车子,再找空闲地方摆好。车子还没开动,大姐又说:“先别走啊,陪我等一会儿吧!”……

  过了一会儿,我执意要回去,走了不远听到校车服务亭的大叔喊了一声:“学生,那辆校车开!”接下来车上的人都转移到了旁边另一辆车上,只有气质淡定的大姐守着一大堆行李按兵不动。大姐用期待的眼光温柔地看着我,我赶快走回去,大姐说:“我先上车去,你把箱子提上去。”我跳起来:“为什么又是我!那是你的箱子!我就是做苦力的命啊!”

  发牢骚也没办法,我还是以笨拙的姿势把箱子提上去了。

  至此,马大姐的气质之旅终于跨入一个新阶段,而我,也该回宿舍休息了。

  我终究没有走大老远回到宿舍的耐心,于是进了临近的阅览室。陷在椅子里,我想,我再也不要夸奖人了。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