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保健食品 > 人生的根本思辩

人生的根本思辩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22:10   浏览 N 次  

  《人生的根本思辩》

   ――更大时空中高层次人生的深刻悟察

   1.我是世界的公民:人生于世,就是地球人,是世界的公民。立足生存要放眼世界,哪里适宜人居,哪里适宜发展,哪里付出能取得更大回报而又可以容纳你,就在那里耕耘吧;一直适宜你的生存与发展,不妨就生根吧。人生本来就是暂时寄居这个世界地球的,正所谓浮生若梦,四海为家,随遇而安,天涯何处无芳草。有了这样的思想准备,空间大了,才好决择自己的人生。

   2.不怕逆境:人不可能事事顺利,纵遇逆境,坦然面对。首先逆境是自己造成的,有因才会有果,是成长中的果报,比如你看走了眼做错了决定,就会造成被动。第二逆境一定会过去,世上没有永恒长存的事物,逆境只是人生中的过客。第三逆境是财富,逆境教育了我们,磨炼了我们,挫折教育使人变聪明,吃堑长智。在修炼中,逆境可成我们前行的助缘,一定要以逆境为助缘。

   3.活在当下:人一秒钟都不能活在过去,也一秒钟都不能活在未来。那些对过去的回忆、思考,以及对未来的想象、憧景,其实是思想在运作,而此思想也必须透过当下,才能一念通古今未来。所谓“一念三千”,是当下的念,涉及了过去未来之时空。当下是流动的,刚一当下,马上刹那,当下也将成为过去,当下也不可得。活在当下的意思,其指导意义就是专心做好眼前的事,不为过去忧虑,不为未来烦恼,尽情享受当下。

   4.人不能久留世间:眼见耳闻,很多人很多人,无论伟人、凡人都纷纷离我们而去,人生不能久留世间。最好的出路是即身成佛不再来人间,在佛国永恒;第二出路,往生净土,在净土接着成就永恒;第三最起码也应此生多积福德、功德,下生定有好报。

   5.顾及三世因果:此生知“惜福”,多行善,布施,多留下些福德给子孙,下生福禄寿喜有清福,再修果位。

   6.搞好身体、广结善缘:人立天地间,为万物之灵,身体是立身济世的根本,是借假修真的物质基础。身体好,精力沛,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才有本钱,至少不会多病痛,少些洋罪受。身体好,作为时成功把握大。

   7.不但要精研科学,也要研究体悟人生形而上的归宿:学科学长本事,是入世讨衣食、贡献人类社会必需的;精神归依,有个信托,净化灵魂找到根,是生前死后的好归宿――佛国净土也许是我们今后的美好家园。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