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保健食品 > 尹定邦:设计理论家、设计教育家

尹定邦:设计理论家、设计教育家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08:22   浏览 N 次  

定邦,1940年出生于湖北武汉,1965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历任系副主任、主任、设计学院院长、美术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艺展会会长、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荣誉委员、中国科协五届委员、广东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同时受聘于武汉大学等二十多所大学的教授或博导。
作为我国现代设计教育的奠基人之一,尹定邦教授的观点充满了智慧,引领着中国现代设计的新思维。以下“设计集语”(节选)是尹定邦教授数十年的设计教学和设计实践之精华。
●设计就是力量,就是技术、艺术、文化和经济的力量,当然也是国家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设计的本质是服务。
●设计以专业服务,还以道德、法律、勤奋和热情服务。缺少专业的服务平庸,缺少道德的服务卑鄙,缺少勤奋的服务粗劣,缺少热情的服务冷漠,而违法犯罪的服务则是罪恶。唯有高尚的设计才是真正人性化的服务,唯有才华横溢的设计才是真正智慧的服务,唯有热情澎湃的设计才是真正感人的服务,唯有勤奋努力的设计才可能是尽善尽美的服务。
●设计需要团队精神。当设计规模越来越大,难度越来越高,知识要求越来越复杂,风险越来越明显时,设计师之间的团队精神,设计师和企业家、工程师、批发商、零售商、市场专家、消费研究专家之间的团队精神,就显得十分可贵。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