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保健食品 > 电影演员--康泰

电影演员--康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04:11   浏览 N 次  

  芭蕾翠翠的博客

  绚烂的生活,绚烂的我一路走来......

  

  康泰,原名 刘秉璋。1927年出生,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

  

  1944年于北京第四中学毕业,后入北京影艺学院。1945年入 华北电影公司。抗战胜利后在北京业

  余剧社和戏剧宣传队三十队任演员。

  

  1947年起任 上海国泰影业公司演员,曾主演《玫瑰多刺》等影片。1952年后任上海联合电影制片厂、 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

  

  1959年,受导演崔嵬之邀,在影片《青春之歌》中饰演革命青年卢嘉川的形象,深得观众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他先后参加了《摩雅傣》、《红日》等影片的拍摄,成功地塑造了两个不同人物形象。

  

  海魂

  

  

  

  1982年在《特殊身份的警察》中饰演李渊风。曾于1980年获得第二届电影小百花奖优秀男主角奖。

  康泰于1986年去世。中国影坛又损失了一位优秀的艺术家。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