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畜类 > 世界人文纪录片展 4 - 墨西哥(Mexico)

世界人文纪录片展 4 - 墨西哥(Mexico)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3 21:37   浏览 N 次  

原名:La Destrucción de Oaxaca
译名:The Destruction of Oaxaca
导演:Sergei M. Eisenstein
剪辑:Grigori Aleksandrov
摄影:Eduard Tisse
年代:1931
时长:12 mins
色彩:Black &White
出品:Mexican Film Trust

《瓦哈卡的毁坏》记载了1931年1月15日发生在墨西哥古城瓦哈卡的地震后的景象。地震摧毁了瓦哈卡60%以上的城市建筑,包括无数历史古迹、房屋等,人们不得不面对损失惨重的震后生活。当时前苏联电影导演爱森斯坦正在墨西哥城拍摄影片《墨西哥万岁》,问讯后立即带领摄制组乘飞机在第一时间内赶到了现场。爱森斯坦希望用自己拍摄的这些新闻胶片为当地的援救和重建募款,所以他后来曾将此片卖给美、法、英等其他几个国家。

片中爱森斯坦和他的团队一起记录下了那些还处在震惊和悲伤之中的普通人,城市被破坏的面貌,军队参与的救援工作和依旧在延续着的现实生活。全片26个镜头同时也显示出爱森斯坦的社会意识:在拍摄教堂、墓园和建筑物的损毁时,内嵌字幕以“富人的房子”“穷人的房子”“上帝的房子”和“死者的房子”分别予以说明,表达出天灾面前无论任何阶层的人,甚至神与亡灵都一概平等的思想,并且呼吁影片的观看者也尽力投入到捐款帮助中去。

这部纪录片并没有在墨西哥被保存下来,但很幸运的是二战后人们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发现了一份珍贵的拷贝。1996年,墨西哥国家电影档案馆重新收回并修复了它,目前这个版本正是当年的墨西哥修复版。无声默片,背景钢琴配乐,附英文字幕。

下载地址(175mb):

SergeiEisenstein1931.part1.rar

SergeiEisenstein1931.part2.rar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