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畜类 > 阮玲玉以死讨清白

阮玲玉以死讨清白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4 19:16   浏览 N 次  

一个弱女子只身生活在30年代的上海本就不易,一个弱女子曾经错走一步以后,再要苦苦支撑自己的声名和尊严更是那么的无力和无奈。1935年3月8日凌晨,风华正茂的阮玲玉坚定地选择了死亡来表示清白,向残酷的世界作最后抗争。

17岁时阮玲玉认识了决定她命运的世家子弟张达民,涉世未深的她从此再也没有摆脱掉这个噩梦。阮玲玉成名以后,仍然一直受到张的恐吓和纠缠。1935年张达民设计控告唐季珊、阮玲玉妨害家庭。在当时的情势之下,阮玲玉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法庭传唤。当时被告要站进法庭审判官案台的右角一个竖立方形木桶内,木桶高齐胸口。阮玲玉不仅要站在木桶内,还要被马路上的群众围观,如果需要“被告交保”(被告要找个店铺,书面担保被告下次传讯准时到案),更会加倍受辱。对于阮玲玉这样一个公众人物,一个靠名声生活的明星,这一切无疑是她无力承受的。可以说迫使阮玲玉自杀的非张达民一人,而是当时整个黑暗的历史现实。无论是报纸不切实际的报道,还是小市民对“阮案隐私”看热闹的心理,均使阮玲玉遭受了巨大的心灵挫伤。于是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阮玲玉用30片安眠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人已经含恨辞世,大家却开始替阮玲玉惋惜,不厌路途遥远,前往瞻仰遗容。当时的报道称,短短的3天时间,前往瞻仰遗容者竟达到10万人以上。阮玲玉用死亡将人们关注的焦点从对她的私生活上转移到对她本人上,这无疑是一出最大的悲剧。她如一颗流星般消逝,留给我们的只剩淡淡的遗憾。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