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蛋制品 > 水仙花观察日记

水仙花观察日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6 17:31   浏览 N 次  

元月26日 星期三

寒假,妈妈带回来一个奇怪的不规则的东西,它的颜色是淡绿色的,像一只绿色的爪子,张牙舞爪,又像一只横躺着的螃蟹。后来我才知道这是水仙花的根。我把它放在一个装了水的玻璃缸里,摆放在一个有阳光的柜台上,心里默默祈祷,希望它早早发芽,快快长大,过年好装饰我们家的房子,给家里面增添一丝绿意。

元月30日 星期日

水仙花的根已经萌芽,嫩嫩的小芽开始慢慢地往上生长了,可有点歪。我开始以为它是向南边暖和的地方生长,后来发现不对劲,我把水仙花转向北边,它也往这个方向长。我仔细观察,才发现它的根是放歪了,我立刻找了一些花纹比较好看的石头,放进水里把水仙花的根调整固定好,使它的嫩芽长的把笔直,亭亭玉立。

2月2日 星期三

过年了,那盆水仙花长得越来越直,越来越茂盛,我把它移放在屋中的酒吧台上,它都比我要高了。它那碧绿色的叶子,让人一看,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眼睛的疲劳立刻就不见“踪影”。来拜年的客人都说这盆水仙好,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啊!春天来了!!

2月8日 星期二

有的叶子上长出了一些裂缝,我很奇怪,便叫妈妈过来说:“这些叶子烂掉了。”妈妈微笑着摇了摇头,说道“这并不是烂叶子。”然后用提问的眼神看着我,“你来猜猜?”是什么呢?我细心地观察着水仙花,看到了一些椭圆形的东西隐在裂缝中,“啊!是花苞,一定会长出漂亮的花来!”“叮咚,答对了!”妈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我的头。不知道它们会长出怎样漂亮的花呢?

2月15日 星期二

今天,从那碧绿如带的叶子里,伸出了几只紧紧握着拳头的“手”—白色的花苞,那白色的比细致的珍珠、洁白无暇的白玉都要美丽几倍。一棵棵含苞欲放,孕育以后的开放。我为它们细心地换了水,铺了些石子,希望它早日开花。

2月28日 星期一

很多的“手”都张开了,那些美丽的花儿,蕊是黄色如金,瓣是洁白如玉,散发着一股清香,沁人心脾。我喜欢这花苞怒放的时候,我喜欢这幼稚转向成熟的变化,我更喜欢这“美丽的笑容!”是它们,为我家带来了欢乐,为我家带来了生机。

3月4日 星期五

那些花朵已经蔫了,叶子变得全身枯黄,可谁知道,这盆花已经枯萎死亡,下午,我看着它们被爸爸用手端着一步一步的走向垃圾桶,最终倒进垃圾桶。我流泪了,我流的是悲伤的泪,因为我还有些依依不舍,这几十天它一直陪伴着我,每一次看到它的时候,心情马上就得变好起来,和它一样朝气蓬勃!如今,它离开了我们化成淤泥,去孕育更漂亮的花朵了。

过了几天,已经开学了,为了装扮我们的教室,老师宣布同学们捐花,我又怀念起那株高雅绝俗、婀娜多姿、清香馥郁的水仙花来了,它虽然早已化成淤泥,可它的清香与美丽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